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机狂飙:赛道全面接触1.8T+PQ35(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24  AQ汽车生活

  调校弹性大的1.8T

  相比自然进气引擎,涡轮增压拥有较为弹性的调校幅度,更改引擎供油程序以及周边硬件等就能轻易增大动力,善于“资源共享”的大众集团旗便将1.8T引擎广泛使用于各种不同车型上,最著名的当就第四代高尔夫GTI以及奥迪TT,最基本的动力设定为110千瓦(150匹),最大则是2005年奥迪TT Sport上的176千瓦(240匹)版本。

  该引擎的缸径与行程为81×86.4毫米,实际排量为1781毫升,由于采用较长行程的设计,加上小尺寸涡轮的搭配,使得低转速扭矩充沛,并且形成所谓的“扭矩高原”。

  除了涡轮增压之外,每汽缸五气门的设定也是该引擎的亮点之一,借由三个进气阀门加上两个排气阀门的设计,两侧进气阀门早开于中央进气阀门达成进气涡流效应,借以提升空气燃油混合效果,进而使燃烧效率更佳以及降低废气排放的比例。另一方面,进气端也设有气门正时可变系统,使高低转速域皆有高效能的动力发挥。

  虽然途安与速腾皆采用最基础的110千瓦(150匹)的功率设定,不过因为供油程序的些微差异,输出曲线略有不同,途安的功率峰值在5700转,速腾则为5800转,并且还影响了两者的扭矩输出,途安的最大扭矩为210牛顿·米/2000至4600转,速腾为220牛顿·米/2000至4600转。不过会有此差异化的调校乃车重较大的途安在起步时需要较大的扭矩输出,因而账面上会有此种差异化存在,不过根据原厂所公布的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的成绩中,途安却快上速腾0.1秒。

  TT搭载动力较大的1.8T引擎,不过2005年款的TT 1.8T敞篷版仅提供140千瓦(190匹)之版本,原本的165千瓦(225匹)版本已经取消,该版本来自原本132千瓦(180匹)版本的改进,与110千瓦版本的差异除了较高的压缩比外,周边进排气硬件的配合以及不同版本供油程序的搭配与提高增压值,赋予TT 1.8T拥有较为运动化的动力特性。不过途安或者速腾日后也可通过ECU电脑的改装轻易将动力提升至180匹马力以上,所需的花费仅要5000至7000元左右,不过建议周边硬件最好一并更动,效果更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