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机狂飙:赛道全面接触1.8T+PQ35(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24  AQ汽车生活

赛道全面接触1.8T+PQ35 [点击查看全部试车图片]

  论及“资源共享”,德国大众集团的PQ平台加上1.8T引擎的组合是当今车坛上最成功的范例,该平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尾声衍生出了大众高尔夫、宝来甲壳虫奥迪A3、TT以及斯柯达(SKODA)与希雅特 (SEAT)等多款车型。借由此种组合,编辑部找来了三种完全不同类型的PQ平台产品,有属于多功能轿车品种的途安、标准三厢轿车速腾以及双门敞篷跑车TT三款同血缘的座驾,开进赛道体验三种不同的乐趣。

  文:许志泛

  摄影:Enzo

  不较高下

  这不是一场对比,我们只是本着“驾驶乐趣”的心境把它们开进赛场,每一款车都有不一样的诉求,当然,这三部车要是都参加比赛,也不会在同一个场上出现,因为尺寸已经决定了速度上的胜负,所以这不是我们将它们摆在一起的重点。

  我们想要找到的是相同基础上所演生的三种驾驶乐趣,这三部车拥有相近的血缘关系,都是德国大众集团下的PQ平台所建构起来的,并且搭载了相同基础的1.8T四汽缸涡轮增压引擎。途安以及速腾来自于最新的PQ35平台,TT则是发展于四代高尔夫、甲壳虫所使用的PQ34平台,两代平台最大的差异就在于PQ34的后悬挂为拖曳臂式,PQ35为四连杆式,不过四轮驱动的PQ34之后悬挂为双A臂,是平台中较为特殊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