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力推汽车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8:04 潇湘晨报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本报综合消息很多车商面对召回并不积极主动,这一行为很可能面临重罚。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知,指出个别汽车制造厂商存在对涉嫌缺陷质量问题隐瞒不报或通过维修站私下处理的违规行为。质检总局为掌握各方面情况,决定对缺陷汽车召回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将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的汽车4S级维修店或特约维修站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修理商对汽车可能存在的缺陷信息的处理情况、查看实施召回汽车修理更换的记录、查看汽车产品技术服务信息通报记录。国家质检总局将于9月底前完成此次专项检查工作。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质检总局还将派出专家组协助部分省市区开展检查工作,对有违法行为的企业予以处理。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在开展该项检查前,将于本月27日、28日召开专门研讨会,对各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部署检查工作并进行执法培训与研讨。8月1日以后,召回制度将进一步扩容,全部载客车辆都将被纳入召回范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汽车召回专题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