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人保透露新商业三者险和车损险保费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8:2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 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人保与交强险配套的商业车险的保险条款和费率已获批。与先前的老产品相比,新的商业三者险和车损险的费率有所下降。

  据介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报批的商业三者险和车损险的A、B、C款产品中,以人保产品为模式的A款得到了绝大多数保险公司的认同。在北京的15家财产保险公司中,选择A款的保险公司有9家。

  以一辆10万元左右的家庭自用车为例,老条款的商业三者险的保费为974元,新条款的价格为940元。老条款的车损险的保费接近2000元,而新条款的价格为1819元。盗抢险的保费也有所下降,老条款的保费为886元,而新条款的保费为638元。

  在新的商业车险主险中,增加了车上人员责任保险条款,这主要是弥补交强险中对于机动车的驾驶员和车上人员没有保险保障的不足。在附加险中,新增了可选免赔额特约条款、发动机特别损失条款、随车行李物品损失条款、教练车特约条款等。其中教练车特约条款规定,驾驶学校的正式学员,在学车过程中发生事故,可以实行保险理赔。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