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海大众新POLO劲情、劲取上市专题 > 正文

新Polo弃可爱走中性 上海大众欲重演本土化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连忱蔚)自从去年年底,PASSAT领驭的推出,让上海大众重新获得了生机和活力。时隔半年,上海大众卷土重来,再次向市场扔出重磅炸弹。本月23日,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正式上市,售价9.38-13.58万。

  据悉,新POLO是上海大众继领驭之后,本土开发团队与德国狼堡同步开发的两款杰作。其中,两厢劲情是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POLOGP同步开发的,而三厢劲取则完全是由上海
大众设计团队根据中国市场独特审美需求独立设计、开发的一款车型。

  “‘劲’,即有力,体现的是PO-LO的动力系统;‘情’和‘取’是针对目标客户,‘情’代表更感性的一批人,而‘取’则是代表更理性的一批人。”上海大众的经销商认为。据了解,新POLO最大的改变是外观。它采用了大众家族的U型前脸,并将POLO目前的四个圆灯改为一体设计的异型大灯,从整体来看,新POLO强调了时尚和刚性特征,有意弱化了目前老款POLO的可爱并讨好女性的形象而偏向中性,适合男女客户。此次新POLO出场的意义除了抢占市场以外,更是对上海大众改革的再次检验。

  一直以来,车型老化、缺乏新车型都是上海大众的软肋,随着上海通用丰田本田日产等合资企业的奋力围剿,以及奇瑞吉利自主品牌的异军突起,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被不断蚕食。去年底,通过推出全新的PASSAT领驭,上海大众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此次对POLO进行“大手术”,被业界看作是帕萨特品牌复兴的翻版,那么,领驭热销的情形有可能复制到POLO劲情、劲取身上吗?

  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表示,如果说PASSAT领驭的上市,是上海大众在研发、本土化方面迈出的重要步伐,那么POLO劲情、劲取将是对上海大众改革的再次检验。他坦陈,上海大众现在要做的,就是丢弃20年的积累,一切从零开始。对于上海大众来说,今年是变革的一年,也是创新的一年。除了技术和质量上的优势外,POLO劲情、劲取要抛弃老POLO一切陈旧、落后的地方,力争做到最好。

  POLO劲情劲取举行上海巡游

  6月25日,上海大众组织了21辆POLO劲情劲取,在上海市区进行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巡游活动,此次新车的车身上,都贴有以

世界杯参赛国家的地图和国旗为主图案的个性车贴。车上的POLO宝贝身穿世界杯参赛国的国家队队服,并涂有艺术感十足的彩绘,在巡游过程中,十分夺人眼球。

  (连忱蔚)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