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劲情、劲取低价登场 比飞度思迪便宜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8:18  重庆商报

  6月23日,装配了全新1.4升和1.6升发动机的POLO劲情、POLO劲取在上海正式上市。据悉,劲情、劲取最低配置价格均低于其直接竞争对手飞度思迪1000余元。

  据称,两厢POLO劲情,有时尚版和风尚版两种配置6款车型,售价为9.38万-12.28万;三厢POLO劲取则推出雅适版、雅致版、雅尊版三种配置6款车型,售价为9.56万-13.58万元。

  新技术新动力力拼市场

  据介绍,POLO劲情、劲取除了继承POLO品牌一贯的精湛工艺和安全性能外,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们分别采用了上海大众全新的1.4升和1.6升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性能更强劲、经济性更出色。数据显示:1.4L16V-HLD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比以前降低了约13.8%;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了约6.7%。1.6L16V-HLD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降低了约8.3%;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了约17.9%。

  另外,新发动机还用全新的链式传动系统替代了传统的齿型皮带传动系统。这种改变好处显而易见——目前POLO发动机使用的正时皮带每9万公里维修站就会建议更换,更换费用一般在2000元左右,而正时链条一般来说是免维护的,使用了链式气门正时驱动系统的新POLO在维护费用上要比现在的POLO轿车更低廉。

  新价格新定位区分车型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POLO劲情、劲取除了在外观、内饰、动力、空间等方面的变化外,它们的价格和定位也有了显著的区别。最为明显的就是,两厢车和三厢车的价格采用了不同的定价策略(在此之前POLO两厢和三厢售价基本相同),即劲取(三厢)系列车型比劲情(两厢)系列车型高出近2000元的售价。

  另外,上海大众还对劲情和劲取的消费者群进行了细分,即劲情的消费者是一群时髦的年轻人,他们以独立特行、张扬个性、时尚新锐自居;而劲取则是一群以理性、帅真、稳重为主的中产人士。

  这是一组别具匠心的改变。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上海大众如此出招目的是为了通过定位和价格的区分来细化POLO劲情和劲取的消费者群,改变原来消费者心目中POLO三厢和两厢只有外延的区别而没有内涵上变化的境遇。

  便宜千元瞄准飞度思迪

  如果说上海大众利用劲情、劲取的价格和定位来区分原有POLO车型界限并不分明的消费者群体是个不错的主意,那么相比之下两款车型的定价策略就更加艺术了。

  业内人士表示,劲情、劲取9.38万元至13.58万元的售价范围明显是针对竞争对手而来,它比飞度和思迪低1千元的定价策略十分巧妙。该价格不仅环环相扣打压了其主要竞争对手飞度和思迪,更迂回扫荡了8-10万元区间的乐风雅绅特标致206,从而使劲情和劲取在竞争越发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处于下可攻上可守的有利地位。(记者 向锐)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