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POLO双品牌出击 价格不是上海大众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7:37  新京报

  6月23日,上海大众新款POLO-劲情、劲取上市,价格区间为9.38万到13.58万元。

  此次上市活动并不是简单的改款出新品,而意味着上海大众对POLO这一品牌的重新调整,POLO开始在中国的双品牌之路。

  双品牌区分不同定位

  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在作为上海大众的股东方在新POLO上市仪式上提到,劲取就是一款紧凑型的领驭。

  从外型设计上看,劲情、劲取也有很大不同,而不仅仅是加了一个尾巴。仔细看劲取的尾部,几乎就是领驭的翻版,而劲情则仍然保留有圆形设计。

  劲情、劲取在名字和广告诉求上都在区分POLO两厢和三厢的不同市场定位,这将有助于POLO扩大市场份额。

  汽车市场分析师郭俊峰表示,这和广州本田把三厢飞度单独划分出来,成立第四品牌“思迪”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产品成熟期推出新品时,扩大目标市场也是企业应该考虑的要点之一。此前,两厢和三厢车型共用一个子品牌,在产品定位方面有时不易区分,而且对有效扩大产品的目标市场也没有帮助。

  有数据显示,三厢飞度此前的每月平均销售量不到1000辆,但思迪上市以后,每月平均销量达到5000辆,基本达到了广州本田区分三厢飞度和两厢飞度市场的目的。

  价格不是上海大众杀手锏

  在新车发布会上,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公布新POLO的价格区间在9.38万到13.58万元之间时,底下并没有雷鸣的掌声。虽然这一价格和网络上众多人期待的9万元以下的价格已经相当接近,但有上海大众经销商表示,这一价格并不“震撼”。

  郭俊峰分析,价格不会是上海大众的杀手锏,品质才是核心突出的地方。记者曾就劲情、劲取上市采访了广汽本田经销商,他们一再表示,如果价格接近,我们会在买车时突出我们更低价的维修成本。因此,上海大众打低价牌并不具备很大优势,而上海大众更多的还是以品质来提升产品形象。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广本思迪已经暗降4000元,应该和劲情、劲取上市有关,从现在公布的价格看,劲取和思迪的价格相当。该业内人士预计,劲情、劲取的上市能把POLO的每月销量拉到5000到6000辆。而目前老POLO的销量两厢加三厢平均每月3000辆。

  此外,据记者了解,上海大众在销售劲情、劲取渠道上采取首批制,在北京35家上海大众4S店里,只有6家有销售劲情、劲取的经销权,因此其他经销商如果要销售这两款车,必须到这6家4S店进货。

  本报记者 胡玮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