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载1.8T发动机的新车价格会给消费者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6:17  新浪汽车

    6月26日,我国第一台自主品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华晨1.8T汽油发动机在沈阳正式批量投产,以下为华晨汽车厂家领导回答记者提问。

  主持人:

  现在开始我们的记者问答时间。现在请到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先生,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发动机项目工作组组长赵健先生,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先生、赵福全先生,还有营销副总裁杨波先生。

  首先请祁玉民说说到底华晨是怎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祁玉民:

  非常高兴再此在沈阳和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见面,我也特别愿意和其他几位来回答大家的各种问题。我认为“翻天覆地”的用词过了点,我们这个变化还是初步的。我这个人有一个特点,我得意的时候从来不忘形,华晨有发展的时候我还是很清醒的,刚才省长用了四个“很”,我们的研发能力还很脆弱,研发能力还很小,财务盈利能力还很低,我们的规模还很小,同时给我下达了30万辆的命令,以后不敢请你了,请你来就下命令。我想华晨有很多深层次的问题,我们没有理由得意忘形,一点儿都没有。这是第一。

  第二,华晨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变化我想来自方方面面的原因,首先华晨有非常好的基础,如果华晨没有基础,我们不可能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其次是华晨的管理团队和广大的员工,我来把大家集合起来,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另外来自全国各省市和全国媒体对我们关注很多,再一次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再一次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我也非常愿意和我们四位同志回答大家各种各样的问题,谢谢大家。

  主持人:

  现在“中国心”问世了,近在眼前的这一步您对自我的期许和对华晨的期许是什么?

  祁玉民:

  我可以说这款发动机是在2001年开始和FEV打造的,我认为过去的三年历届领导和大家,包括刚才刘省长讲的赵健同志的项目组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做出了一个很好的作品,我是搞经济管理的,从作品到产品到商品,这就是我的责任。我认为今后我们对这款发动机有两个任务我们必须完成,第一个,我们对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定从作品变成产品变成商品变成精品,这是我要做的,刚才赵健同志已经讲了,我们今年下半年是5000辆,明年25000,后年是50000辆。第二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一款发动机,我们是打造了一个平台,所以以1.8T发动机为载体,我们要上下延伸,继续开发出多款发动机来完成我们20万的发动机的任务。

  主持人:

  作品到产品到商品到精品,在我看来这是一个由品牌到名牌的过程。在座的记者朋友肯定也有很多问题要问华晨的五位领导,我们举手发问。

  新华社 现代快报:

  我想问一下赵健副总裁,关于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般都用在中高级车比较多,现在随着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是不是预示着发动机的涡轮增压技术能够得到普遍的应用?

  赵健:

  谢谢这位朋友。涡轮增压技术原来在我们国家实行得不是很好,随着汽车技术不断被国人掌握之后,目前看涡轮增压技术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技术。在欧洲的国家,我们的柴油机大部分都采用增压的发动机,我们自主开发的汽油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为中华车配套的。这位记者说原来是为中高档的轿车配套的,这个话一点儿不假,由于我们中华车所定位是国人的家庭轿车,我们一定努力降低我们1.8T发动机的制造成本,我们搭载成功之后一定会给我们国人一个惊喜的价格,让我们的老百姓都能够用中低档车的价格开上一辆中高档的轿车。

    相关链接:

    自主发动机研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中国心”

    定价哲学:在不亏损和老百姓接受之间找平衡点

    1.8T尊驰今年下半年上市 骏捷明年推1.8T版本

    1.8T发动机将把公务用车作为主攻对象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