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T发动机将把公务用车作为主攻对象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6:17  新浪汽车

  中国企业家记者 刘涛:

  想问一下赵总,我想问一下我们现在批量生产工作到什么程度,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我还想问一个问题就是有关人才方面,我们知道这个发动机是汽车非常核心的部位,我们这40多个人才是怎么招聘的,是自己培养的还是挖了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公司的人才。谢谢。

  赵健:

  现在工厂有三大体系制约工厂的发展,在我的讲话当中已经把这三个问题做了基本的阐述。第一个就是采购配套体系,就是供应商的体系。第二个就是生产制造体系,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生产制造体系主要设备都是进口设备,靠着这些高精尖的设备,应该说在保证产品质量上,保证工艺水平上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们大家也都知道过去我们的传统工业靠了技术工人的较高的操作技术,来获取产品的精度。目前看,大家看到我们右手这边的钢铁线一共工人才四个,左边的钢盖线也才4个工人,我们这个工厂一共是56个工人,可能诸位记者会说人少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个人理解人少是好事,人越少,产品质量产生的误差就越少,靠着我们强大的机器设备和高水准的加工工艺保证我们的质量。我们这套设备已经得到日本丰田公司和德国宝马公司的充分准备。第三个就是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我们投产以后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认证才建立起来,我们现在正在按照规范的要求,我们找一些咨询公司正在开始策划这个事情,因此请你放心,我们这个工厂一定会为用户提供出满意的商品和产品。

  第二个问题就是说人才问题,汽车界的人才问题现在已经是一个共性问题,我们华晨之所以能有今天,靠的不是原来老金杯这些人打拼下来的,应该说我们现在在座这五位都来自五个不同的方面,我们华晨发动机厂团队一共六个人,还有五个人都是我们在全国各地各个发动机工厂招聘的精英,我们将来也还会继续招聘一些国内外的精英,这也是我们祁总所倡导的。我也希望你在合适的时间能向我提供这方面的技术人才。谢谢你。

  提问:

  我想问问杨总,我们现在华晨1.8T发动机自主研发这一块应该说是在我们国内来说,给我们做汽车的汽车人长了一个脸,从你们个人的感觉,你们认为这个1.8T的发动机是排在国内一些其他品牌的发动机的第几位,这是其一。其二,就是下个月“一路有我”,也要到我们成都,具体给我们讲讲“一路有我”这个服务吗?

  赵健:

  我替杨总讲两句,我们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已经在国内达到自燃吸气2.4的指标,我们也可以给你们提供一款2.4以下的自燃吸气发动机的指标,你们自己拿回去看。另外多说一句,我们这宽发动机的扭矩235厘米,现在我们国内某汽车工业集团的1.8T发动机的扭矩是210厘米,比我们低了25厘米,我们发动机的功率是125千瓦,国内某汽车工业集团1.8T发动机的功率是110千瓦。

  杨波:

  目前在国内装配1.8T的发动机实际上是只有在上海大众帕萨特、领域和奥迪,还有一汽大众原来的宝莱和新上市的一款新车,我们目前这个1.8T的发动机应该说整个研发时间比他们还是要靠后的,所以说我们这个综合指标应该在国内目前使用的1.8T的发动机里面是比那个指标要提升的,是要强的,我们也有信心在我们尊驰车上使用了这个1.8T的发动机,当然要是跟国内目前使用的2.4的发动机比的话,它的性能指标和油耗指标都会有非常大的提升,在排量上,1.8T的发动机更适用于我们国内各个干部使用档次分级,1.8T在2.0以内,在这方面我们营销上是非常有信心的。

  刚才另外一个问题你提到了我们华晨集团正在全国进行的一个“一路有我”华晨汽车的展示宣传活动,这个展示宣传活动,我们总体策划是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第一站我们是大连,我们在东北,在上海,在南京、杭州,下一步我们还会到福建、山东、广东、深圳、广州,我们还会到西南,到重庆。我们这个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宣传华晨汽车无所不在的产品,多品种的产品,有轿车系列,有货车系列,有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还有商务车系列,同时宣传我们华晨汽车这种SQS,安全、品质、服务,我们到成都也会有相应的展示宣传活动,和媒体也有沟通,到时候我们会跟你们联络。

  赵福全:

  我补充一点就是关于1.8T,难得和媒体沟通,增压发动机大家有一个误区,增压发动机1.8T听起来排量特别小,实际上1.8T发动机具有小排量的燃油经济性,大排量的动力性,如果你买一个小排量的发动机就在动力上有所损失,如果买了大排量的发动机就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损失,我们这个增压发动机1.8T既满足了你动力性的需求,又在油荒的今天提升了燃油的经济性。

  主持人:

  谢谢五位领导的充满激情的回答,也谢谢在场的媒体记者朋友们的莅临,华晨也有心的为你们提供了一次试驾的活动。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