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深夜埋置“电子警察伴侣” “卫星眼”公司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4:2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在路上的“电子警察”附近埋一个发射装置,当开车接近“电子警察”时,车内的接收器就会用自动语音提示司机,前方有电子眼监控设施……南京警方昨日通报,一个“帮你闯红灯”团伙被打掉,收缴291只尚未埋设的发射器等装置。

  据《扬子晚报》报道,6月10日凌晨1时许,南京白下公安分局建康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往路边的树下埋东西,旁边停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后架上放着一只
纸箱。见民警询问,两名男子称,他们是交管局派来的,所埋的是“电子警察伴侣”。因两人并无交警陪伴,巡逻民警遂要求查看其手中的“电子警察伴侣”。经检查,“电子警察伴侣”是个手榴弹似的小棒,上面印着一行小字——白蚁防治器,而纸箱里也装满了这种东西。

  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后,两人很快交代了实情:他俩是“摩的”司机,前两天,一名男子找到他们,拿出上述装置,说叫“电子警察伴侣”,只要他们将其埋设在指定路口就有钱赚,每埋一个3元钱。

  警方随后发现,埋设“电子警察伴侣”的有多人,均是“摩的”司机,埋设地点都在有“电子警察”的路口附近。警方据此推断,此装置可能是用于干扰“电子警察”的。

  根据“摩的”司机提供的线索,警方几经周折终于抓获了其幕后老板周某。

  据周某交代,他所在的“卫星眼”公司总部设在广州,他是该公司南京分部负责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在“电子警察”附近埋设电子定位装置,然后向驾驶员推销价值400余元的接收器,装有该装置的车辆经过定位器埋设点时,就会传来“前方有电子警察,请注意”的提示。

  6月以来,周某已雇“摩的”司机埋设定位器400多个,接收器主要在汽车修理厂等处推销。(宁公宣 罗双江)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