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警察转战深圳东莞两天抓了73辆套牌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子警察转战深圳东莞两天抓了73辆套牌车(图)

图:在东莞石鼓收费站,装备有新“电子眼”的警车在监视路面车辆。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专项行动小组动用高科技系统转战深圳东莞成效显著

  本报讯 记者胡军、许琛,通讯员谭健、王肃沁报道:前昨两天,围剿套牌车的大网悄悄撒向深圳、东莞,21辆“流动电子警察”大发神威,短短两天时间,便有73辆套牌车现出原形。

  一秒钟识别套牌车

  前日上午9时,行动小组的21辆警车开到深圳市21个主要路口。每辆警车上,都装有一个“流动电子警察”系统,无需现场拦截汽车,系统便可自动识别过往车辆是否套牌。

  交警介绍说,摄像头将拍摄到的车牌号码录入计算机,然后通过比对计算机中的“黑名单”库。如果是有套牌嫌疑的车牌,显示屏上就会马上出现警告,整个识别过程在一秒钟内完成,车流量较小时,识别速度还会更快。

  被套牌的真车也能查出

  昨天上午,行动小组转战东莞继续围剿套牌车。上午10时半,监控雷达在大朗锁定一辆粤L牌江淮小货车。经过车辆检查、PDA对照,发现小货车是个“李逵”,车主也是真车主。为什么雷达也会报警呢?交警介绍说,这是警方的电脑通过对以往资料的比对确定的黑名单。雷达发出警报说明,这辆车曾经同一时间在两个以上的地方被电子眼所摄录。

  司机徐先生说,他经常来往东莞、惠州等地运送货物,以前每月偶尔会有违章,但上个月却一下子出现10个违章记录,他不得不交了2000元罚款。以前就有人告诉他,车辆可能被套牌了,自己还不以为然。“不过今天看到广东交警拥有这么高科技的设备,相信很快就能将套牌车绳之于法!”

  黑名单库将继续完善

  昨天下午,整治套牌车专项行动首战宣告结束。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整治套牌车专项行动负责人昨天表示,近期还将继续调动警力、调拨设备,组织统一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围剿套牌车。

  该负责人表示,运用监控雷达核查套牌车,无须调动大量警力现场拦截汽车,降低了交警工作强度,对道路通行的影响也很小。雷达识别既具有即时性特点,还能确保准确性。

  昨天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套牌车整治专项行动小组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是全省围剿套牌车的“前奏曲”,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黑名单”库的采集、转递、接受、更新和测控,同时在全省推广使用监控雷达、PDA移动终端等高科技系统,专项行动将在全省全面展开,持续三个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