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电子警察上岗 南京高速夜间实行实时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26  深圳商报

    新华社南京3月9日电 一种可以实时拍摄夜间超速车辆的“夜视电子警察”日前在南京机场高速公路亮相。经过调试后,即将正式“上岗”。

  这套“电子警察”是由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类似电脑机箱的抓拍箱组成。箱中装有雷达测速仪、摄像机等设备,另外还配备闪光灯。据南京机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介绍,只要将抓拍箱和闪光灯摆放在任意路段的路边或绿化带中,系统就可以在任意天气和光线条件下,即时摄录下违法车辆的牌照、车型、颜色及违法地点、时间、车速等信息,并传送到预先指定的电脑上。

  南京机场高速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在使用了固定的测速仪和流动电子警察等多种管理手段后,南京机场高速公路白天的超速违法行为已经下降了60%。但由于夜间难以管理,车辆超速的现象一直十分严重。“夜视电子警察”正式“上岗”后,将有力遏制车辆夜间超速等违法现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