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奇制胜 试驾奇瑞V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操控4G64引擎!

  V5装备的是和东方之子一样的4G64发动机与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4G64!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这款沈阳航天三菱的拳头产品红遍了大江南北,从欧蓝德、中华尊驰、猎豹、东南菱绅到东方之子,总数不下十几款的各种车型都是这个4G64“俱乐部”的成员,就连具有美国血统的国产切诺基也加盟进来。不能不说,4G64虽然谈不上先进,技术指标也乏善可陈,但它的适应性和生命力确实惊人!

  

奇瑞多功能商务车V5发动机

  4G64这样一款老牌发动机配上它的老搭档———INVECSII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感觉可想而知。

  V5的整车质量是1505kg,比采用相同动力总成的东方之子重了65kg,在同样装载条件下,这相当于多拉了一个人,当然要多费力一点,虽然4G64低速扭矩并不差,但在上坡和超车时提早用手动模式切入低挡肯定会有所帮助。

  这台变速箱设计很简单,没有复杂的操作模式,你需要掌握的只是如何合理使用手动模式,和如何在下长坡时利用合适的低挡位以发挥发动机的制动。

  日常驾驶过程中,三菱4G64发动机特点一览无遗———扭矩大、噪音大,起步时你甚至可以感觉到一些中级车的推背感。但当车速进一步提高之后,你在感受到发动机分贝迅速蹿升的同时,却无法获得相应的加速度。个人觉得,奇瑞V5在噪音控制方面应加以改进。

  

奇瑞多功能商务车V5前大灯

  正如前面所说,V5采用了东方之子的底盘,有了将近三年的量产经验与改进,奇瑞在这个平台上投产各类车型应该游刃有余。由于采用了轿车底盘,在通过性上V5显然要差一些,但相应的高速稳定性更佳。记者尝试以中等速度180度调头,并未感觉车身过大的侧倾,比市面上一些纯商务MPV拥有更高的运动极限。

  

  总结:

  虽然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试驾,但奇瑞V5在乘坐舒适性、底盘平稳性上已经让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如果量产后能在噪音、内饰方面有进一步改进,那么这款车应是一些家庭用户及中小公司的购车参考。

  奇瑞V52.4精英版

  价格(万元):13.98

  长/宽/高(mm):4662/1820/1590

  变速器型式:四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发动机型式:三菱4G64S4M

  最大功率(kw/rpm):95/5500

  最大扭矩(Nm/rpm):198/3000

  油耗(L/100KM):7.7(60km/等速)

  竞争对手

  广州本田新奥德赛

  上海通用别克陆上公务舱GL8

  东风悦达起亚 新嘉华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