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奇制胜 试驾奇瑞V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作为奇瑞第一款多功能商务车,V5自2004年亮相北京车展后便一直备受关注。

  这款车的命名很有特色。按照奇瑞最新的产品编排方式,它被正式命名为“V5”系列。与此前上市的A5一样,奇瑞V5体现了奇瑞公司新的品牌架构体系———“V”未来将是奇瑞全系列多功能车的代码。此次记者试驾的是该系列的首发车型,它装备的是排量为2.4升的4G64发动机。为了让车型代码更为上口,这款首发车型被叫做“V525”,这种英文字母加数字的命名方式显然借鉴了奔驰、宝马、奥迪和沃尔沃等欧洲厂家惯用的车型管理模式。

  奇瑞V5是旅行轿车与MPV的结合体,体态硕大而富有动感,此乃国产车之新奇之作,配备+/-自动波才13万多元,正所谓“抵食兼大件”(又大又便宜),何况还是著名的民族品牌!

  外形旅行轿车与MPV结合体

  见到奇瑞V5的第一眼,颇有一见钟情的感觉。从正前方看,V5像辆轿车,给人端庄、大气之感。由国外设计师鼎力打造的车身外形,整体线条流畅,特别是前大灯形似火焰,既起到了装点效果,又表现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态势。奇瑞V5的侧面线条和新奥德赛MPV有点像,车顶从前至后带有一定的弧形。虽然第三排的乘客的头部空间比第二排略少一些,但这样的设计显然使整车看上去更具动感。

  

奇瑞多功能商务车V5外观图片

  这款车的“身材”具备了旅行轿车和MPV的双重特征,当然也各有取舍。从外观上看,它和旅行轿车差不多,但比旅行轿车要高一点;侧面的流线程度接近于MPV,但又比标准的MPV矮几分。目前国产车当中和它最接近的车型就是奥德赛了。之所以要让旅行轿车和MPV结合,当然就是要将两者的优势基因进行重组,新车型可以取长补短,让它既尽量保留轿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感,又获得一些MPV所具备的大空间和多功能。

  这种流畅设计,也为V5带来了更小的风阻系数。宽大的尾部设计,相对较窄的尾灯,似乎又有几分美式汽车风格。

  

奇瑞多功能商务车V5后备箱

  在奇瑞V5的尾部,我们除了“奇瑞汽车”之外,还看到了“V525”的印记。奇瑞V5采用了东方之子的底盘设计,此设计已相当成熟。V5装配了固特异轮胎,比东方之子的韩泰拥有更好的抓力能力。

  内饰设计前卫

  奇瑞V5的前排乘客视野开阔。由于比一般的MPV设计高度要低,因此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出入车厢都非常方便。

  记者试驾的这款V5前后三排均采用绒布座椅,坐进去后感觉较为舒适柔软,车内空间并不逊于奥德赛。V5的座椅可以自由任意组合,中排2+1座椅可以分开移动翻折,车内布置方式较灵活,装人载物能力是一般轿车所无法相比的,功能性和实用性都较突出。

  奇瑞V5的前控制区设计较为前卫,中央两个空调出风口被设置为左右各一个,将CD唱机控制面板夹在了中间,这样的设计对不同座位的制冷更有针对性。拱形仪表台、中控台以及在中央上方的半圆形表头都是左右对称的,这样的布置格局显示,对待驾驶员和乘客,奇瑞V5绝对“一视同仁”,这当然更接近MPV的设计风格。只是控制面板上的各个按钮手感一般,这方面改进的可能性不大。

  V5的优势在车内空间上得到充分体现,它的轴距达到了2800mm,超过了同平台的东方之子(轴距2711mm),虽然是三排座布置方式,但纵向空间并不局促。当后排座椅不用时,中排座椅可充分后移,即使坐满七个人,也可以通过前两排座椅的前后调整,让所有乘客都能舒展双腿;车身高度上,V5比东方之子高出145mm,因此头部空间相当充足,较高的座椅位置让视野更加广阔,和一般轿车相比,多少有“高人一等”的感觉。

  不过也有遗憾,过于粗大的A柱和狭小的三角窗阻碍了驾驶员的斜向视线,驾驶时一定要留意这个安全盲区。

  

  图:前排比一般MPV设计高度要低 。

  

  图:4G64的老搭档。

  

  图:座椅可以自由组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