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汽车进口关税最后一降 车市价格暂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2: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1日,汽车进口关税将实现最后一降,从28%降至25%,达到进口关税的最底限。在经历了因消费税带动的暴涨后,进口车价会否再生波动?

  降幅不大:大排量车二三千元

  进口关税调整至25%,意味着相比现行税率再降3个百分点。这是不是意味着,进口车有了降价的理由?“影响不大。”现代汽车华南区总代理、广州广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鸣分析认为,从成本来看,进口车主要征收三税:关税、消费税(据排量不同各有差异)、增值税17%。“三税合一约占车价的60-70%,其中关税只占约20-30%的比重。具体落到车价上,3个点的关税降幅只意味着大排量车进口成本约降低2000-3000元,小排量车降低的成本只有一千来元,”钟鸣算了这样一笔账。钟鸣认为,目前进口车价已实现了与国际接轨。“一周前到货的1.6L现代美佳世界杯版售价才11.88万元,比很多国产车还便宜!”

图为车展资料图片

  降价效应:八、九月显现

  但也有经销商表示进口车商不会放过这个调价契机,以此拉动市场人气。经营国产和进口起亚的广东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温先生昨日表示,“经销商肯定都会调价,预计进口车价格会有2%-3%的下调空间,如30万元的车会有1万元的下调空间。”他认为本轮关税下调引发的降价会在8、9月份随着新报关车辆的上市杀到。因为7月之前,市场上的车主要是4-6月份进口的。

  车市现状:价格暂持稳

  “没有收到进口车价格调整的风声。”广州地区经营宝马三菱、现代、起亚进口车的经销商向本报表示。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场上,进口宝马维持原有价格,大捷龙在消费税开征前卖39.8万元,消费税开征后执行42.6万元的价格,目前这个报价还没有调整。格兰迪售价27.8万元,价钱也基本没有变动。广东鸿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由于大捷龙是包销,预计关税下调暂时不会有太大影响。(记者 李青 实习生 黄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