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进口车,价格,车价,国产车

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降低 评论

    7月1日起,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整车的进口税率由28%降至25%,车身、底盘、中低排量汽油发动机等汽车零部件的进口税率由13.8-16.4%降至10%。至此,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汽车及其零部件降税承诺已经履行完毕。[全文]
关税下调对车价的影响>>
进口车
  同前四次关税调整相比,这次下跌的幅度最小,仅3%,因而导致的车价下跌的幅度也很小。以一辆目前售价50多万元的进口车为例,价格下调仅万元左右。

  不过这可能成为部分经销商因车市不好而降价的由头,成为一些滞销进口车加大降价幅度的借口。

  部分进口车型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松动。06款美规大众途锐3.2L的售价从76万元降到了73万元;奔驰S500(中规顶配)的售价也从190万元降到了188万元;奔驰ML350也从80万元降到了78万元。经销商表示,目前进口大排量车型降价,其实是新汽车消费税实施后大幅涨价的理性回归。

  进口车车商分析,进口汽车实施新的税率后,以轿车为主的乘用车的价格均会出现降价,并会呈现出“小排量小降、大排量大降”的趋势。

国产车
  北京现代宣称为了在下月零部件关税下调之前抢市,三个品牌的全线产品降价8000元-19000元。但实际上这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关税下调对国产车生产企业影响很小。

调查: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对您购车有何影响

1.请问您是否了解今年即将实施的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更改的内容:
非常了解有所了解不太了解

2.请问您认为此政策会有何影响(可多选):
促进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阻碍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
对价格10万元以下的汽车影响较大
对价格10万-30万元的汽车影响较大
对价格30万-50万元的汽车影响较大
对价格50万-80万元的汽车影响较大
对价格80万元以上的汽车影响较大没有太大的影响

3.请问您认为此政策对高档轿车、SUV的价格有何影响(可多选):
促使国产高档轿车、SUV的价格大幅下降
促使进口高档轿车、SUV的价格大幅下降
促使国产高档轿车、SUV的价格小幅下降
促使进口高档轿车、SUV的价格大幅下降没有什么影响

4.请问您计划购买多少钱的汽车:
价格10万元以下的汽车价格10万-30万元的汽车
价格30万-50万元的汽车价格50万-80万元的汽车
价格80万元以上的汽车无购车计划

5.请问进口关税下降对您的购车计划有何影响:
目前价格不稳定,待价格稳定后再出手
目前还有降价的可能,待自己选中的车型降价后再出手
改变购车计划,购买进口车没有影响,按原计划购车
目前暂无购车计划

6.请问就目前形式来看,您觉得今年什么时候是购车最佳购车时机:
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

相关报道
·关税下调到位 进口车价小降 (20060724 20:36)
·进口车市借“降税”掀起淡季促销 (20060707 15:30)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至25% 进口车价格小幅下降 (20060706 10:54)
·汽车进口关税降到底 五大忧患困扰中国汽车行业 (20060705 09:30)
·关税下调进口车市起微澜 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 (20060705 07:16)
·关税下调进口车价普降 国内车市即将趋于稳定 (20060704 09:10)
·关税触底车价向下走 奔驰加量不加价大众降10万 (20060704 08:50)
·关税调整车价继续走低 蒙迪降价宝马大众让利 (20060704 08:16)
·进口关税调整到底豪车价格大幅下落 (20060704 07:58)
·汽车关税下调触底 国内进口车市去向何方? (20060703 09:56)
更多内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