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的哥万里征程奔西藏 今天到达格尔木(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27  新浪汽车

  (三)

  两位师傅讲了好多好多生活中的故事,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话还没有聊透,于是,又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如下,是两位师傅的回答。

  干这一行 自由与辛勤相伴

  何:出租汽车司机,自由、随意,每天都能看到行行色色的人,感受到不同人的身影和状态,有打架的,有喝多的,还能看到想不开跳楼自杀的------太多太多了。

  干这一行,辛苦但公平,耐住性子,才可以创造价值,一坐就是11个小时,这个磨,没有头,但收入又比较稳定。

  劳逸结合 有健康才有效益

  李:做这一行,压力很大。头一个承包期4年,一天要交170元。活没做多久,毛病找上门来,腰椎尖盘突出。有一天,够袜子,后腰一沉,在床上躺了7天,第8天时,去照相,大夫说,这病和开车有关,严重的需要手术,轻的按摩治,剧烈运动不行。

  后来,我就坚持锻炼,每天都游泳,冬天在游泳馆,年卡800多元,夏天就在南湖。这两年,不但病没了,身体也强壮起来。

  人不论做什么职业,身体是本钱,要不然,现在挣的钱,以后送到医院,劳逸结合,有了健康才有好的效益。

  的哥生涯 7年挣了30多万

  何:我有一笔帐,7年总收入120万元;支出:税12万元,买捷达车11.9万元(上牌后16.5万元),维护费一年6000元至7000元,意外修车(其中,有一回撞出去5800元)------算下来,剩余35万元左右,年收入在4、5万元。(据了解,仅长春市,有出租汽车1.4万台,从业人口两万多人,全行业,前几年,每年向国家交税1.6亿,今年在一个亿左右)。

  李:出租汽车司机这一行,10个人,开10年出租车,有3个是挣钱的,吃喝嫖赌,一样也不能沾;4个保本,挣点儿辛苦钱养家;3个赔钱,四种恶习占一样就完,车坏了、交通事故,也害人。

  何:7年,面包吃了一个小解放车,出长途,来活儿了,就得跑。

  李:7年来,看一看城市变化,人文明了,街路美了,警察变得和气了;最闹心的事:个别人,个别女同志,说你绕远,或者说表不准,蹦得太快。

  (作者:新浪汽车特约评论员 蓝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蓝畔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