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的哥万里征程奔西藏 今天到达格尔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27  新浪汽车

  他们是普通的两位的哥,有平淡,和千千万万个的哥一样,过着自己的车载人生;也有不平淡,每个人怀里都揣着一本养车经、用车经、修车经,说起车来头头是道。一位叫何革,39岁,个体;一位叫李宝兴,50岁,给公司开车。

  十几年的哥生活和百万公里无大修“长春西藏圆梦行”,引起了我对他们的关注,并想通过他们的经历,去了解一个群体,了解他们的快乐和希望。

  (一)

  万里征程 今天到达格尔木

  13日晚上,和两位司机通了电话,他们刚刚接受青海交通音乐台的采访。几天以来,我们常通电话,从电话中感受到,他们异常兴奋,这是他们一生中最快乐、最美丽的时光,因为他们正向着自己灿烂的理想进军,为了这次旅程,他们足足准备了两年的时间。

  两位师傅介绍:8日从长春出发,由于连日忙碌,很累,在锦州呆了一晚,9日,由锦州开向北京,天下着蒙蒙细雨,两边是起伏的山峦,风景如画。10日到新浪接受采访,11日夜里赶到了西安。

  踏上梦想的行程,两位的哥恨不得一下子飞到西藏,而沿途难忘的经历,又让他们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细细地品玩人生的滋味。

  12日,从西安到西宁,选择的线路是从宝鸡到千阳,再到平凉、六盘山------他们描述:和前面的景色不同,山没有绿色,到处是黄土,显得有几分荒凉,左一弯又一弯,无一条直路,公路劈开了大山,显示着人征服自然的力量。在六盘山,到处是邃道,最长的有几公里长,汽车就像小老鼠一样,在地洞里穿来穿去;在曲曲弯弯的山路上,有时和火车并行,有时看到火车在邃道通过,有时车在火车的上面,有时又跑到了火车的脚下------

  汽车,人类伟大的创造,在万里行程中,展示着自己的魅力,让生活变得如梦如幻。

  翻一道山,又过一道岭,在黄土弥漫的世界里,车头是黄色的,轮胎是黄色的,全车都成了黄色的。

  睡上一个舒服觉,14日5时,两位师傅踏上了从西宁前往格尔木,再往拉萨的行程,对于两个土生土长的东北的哥,对于与他们相伴7年、行程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捷达出租车,真正的挑战已经开始------

开车七年 出租车生活的故事一箩筐

苦乐酸甜 开车有精彩故事也有驾驶窍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蓝畔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