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人生:打算为藏民免费服务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6:07  新浪汽车
车载人生:打算为藏民免费服务三天

图为长春出租车司机李宝兴(左)、何革(右)

  李宝兴、何革是两名普通的长春出租车司机。两个月前,他们决定自己掏腰包驾车去西藏。到那里后,为藏民免费服务三天。

    他们的汽车行驶里程均已超过了百万公里,途中是否安全,他们去西藏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2006年6月10日,在他们去西藏途经北京时,新浪汽车和李宝兴、何革进行了交流。

  新浪汽车:首先向网友介绍一下事情的经过,这两位都是长春的出租车司机,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因为他们的车已经行驶了100万公里,他们有一个想法,想去西藏考验一下车的性能,也想考验一下自己的体力,技能,方方面面的考验。首先请二位向广大网友自我介绍一下。

  何革:我叫何革,今年39岁,来自长春,是一个出租车司机。

  李宝兴:我叫李宝兴,今年52岁,也是来自长春,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新浪汽车:这次西藏之行的行程是怎么安排的?6月8号从长春出发,昨天到北京,以后的行程,包括要走的省份,给网友介绍一下?

  何革:我们今天下午从北京出发去太原,再从太原到西安,从西安到西宁,再到格尔木,然后到拉萨。

  新浪汽车:什么时间能够到西藏?

  何革:我们俩预计大约是10天左右。

  新浪汽车:在西藏要逗留多长时间?

  何革:三、四天左右,因为我们在西藏有一个公益活动,为藏民免费服务,营运,用我们的出租车拉藏民。

  新浪汽车:这是跟西藏哪方面联系的?

  何革:这不是跟哪方面联系的,我们从家走的时候当地的客管部门给我们开了一个公函,让我们到西藏拉萨市的客运管理处跟他们沟通,然后争取让他们协助。

  新浪汽车:可能广大网友对你们去西藏的目的比较感兴趣,为什么要去西藏?现在你们还是在出租车公司开车是吗?

  何革:我不是公司的,他是公司的,我是个体的。

  新浪汽车:你们去西藏的目的是什么?

  何革:我们的目的就是想把这台车,已经到了100万公里了,首先我要考验这台车的性能,第二考验我们人的性能。车要能跑到了,人跑不到,我们也没上去,就是主要到了西藏,乘着修整这几天为西藏人民服务三天,也就是在休息了。

  新浪汽车:你们全程的费用是谁来出?

  何革:我是自己的。

  李宝兴:自费,自驾。

  新浪汽车:你们中途还在哪儿停留?比如风景名胜的地方要游览一下?

  李宝兴:这个没有做打算。

  何革:因为我们准备把沿途的风光拍一拍。

  李宝兴:我俩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把长春出租车好的风貌,通过沿线各城市走一下,也是一种宣传,到西藏以后也让藏民,少数民族看一下东北的两个出租车司机到这儿来了,他们是为我们服务来的,也是做一种宣传吧。

  新浪汽车:宣传什么呢?

  李宝兴:宣传长春的出租车,本身我们这个车已经跑了100万公里了,保养的好,再一个,也能体现出来我们的驾驶水平,可以说比较高吧,自己是这么讲。通过这两个方面,到西藏以后有媒体参与的话,也能宣传一下关于我们怎么养车,怎么驾车,也可以互相交流。

  何革:把我们七年来养车的心得告诉每一个开车的人。

  新浪汽车:咱们当地的出租车管理,比如行政部门或者是公司,都知道这件事情?

  李宝兴:知道,这件事是这样,我们在出发之前就跟我们当地的客管部的领导张玉光谈了这个想法,得到了他的支持,然后在我们发车之前举行了一个小的仪式,张书记在这个仪式上给我们做了讲话,而且当时的场面,长春的整个媒体,报纸、电台、电视台都参与了,这个场面还是挺大的。

  新浪汽车:沿途的油费,过路费大约有多少?

   全程花销近两万 自己掏腰包

  李宝兴:这个详细的没那么算过,现在总体来说,我们俩从开始运作这个事,整个到事情的结束,到回去,整个全程的费用挺大,估算了一下,一个车一万多,不超过两万,这个还不像单程的,说我就跑西藏我就回去,这里有的时候到这里住一下,有的时候到那儿要采访,这样牵扯到的费用就多了。

  新浪汽车:你们到太原,到西宁,也要跟当地媒体进行联系是吗?也要做一下宣传?

  李宝兴:这个事情是这样,我们看时间,要是时间够用的话我们联系。现在好多城市媒体也都知道这个事,他们也主动找我们联系。

  何革:我们到锦州,锦州市民都知道了。

  李宝兴:太原也知道,锦州是这样的,一个蹬三轮车的,我那天去买油条,那个蹬三轮车的说我昨天看到你了,我说你在哪儿看到的?他说我在吉林的新闻上看到的。我觉得虽然都是老百姓,他对这些事挺关注,再一个,他也挺支持我俩,他说你俩行,你俩挺厉害!我就觉得这个事情还是受到很多百姓的支持。

  新浪汽车:开车去西藏可能并不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一些比较小的经济型车去西藏也不成问题,你们所以受关注,一个是你们的车公里数比较长,另一个你们能够自费去西藏,可能还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何革:我们哥儿俩认识都不到三个月。

  新浪汽车:你们车况怎么样?

  李宝兴:非常好。

  新浪汽车:你们平时开车过程当中,出租车每天都在路上跑,用车也比较费,磨损比较大,你们在平时保养过程当中有什么心得?

  何革:保养车这块吧,我那车是99年贷款买的,因为那时候买的车就是咱家最大的商品了,再没有比它再大了的了,买来车就当宝贝似的。但是我对于车这方面给它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服务措施,我为它服务,它才能为我服务。最多的时候我家养了七口人,现在还有五口人,也全靠这个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