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产品战略初成 汽车金融力挺欧蓝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2:13  经济观察报

  本月初,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戴克)宣布引入戴-克汽车金融来力挺三菱欧蓝德的销售。至此,5月份以来,经历人事变动、大切诺基停产、JEEP2500转产等风波的北京奔驰-戴克终于在销售线上传出动静。

  现在,成立半年多的戴-克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终于有事做了。作为国内第一家既为轿车又为商用车提供服务的公司,戴-克汽车金融(中国)的第一笔业务并不是北京奔驰-戴克的新车型,而是北京奔驰-戴克的“继子”三菱欧蓝德——从6月起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大城市的欧蓝德专卖店全面展开。届时,所有借戴-克金融贷款购买欧蓝德的消费者可以采用戴-克的百融信贷,首期支付30%的车款,此后3年,消费者只需每月为剩下50%车款“按揭”,而尚余20%余款,可留在3年之后再做权衡处理。

  这样的促销力度算得上是北京奔驰-戴克成立以来的大手笔了,其意明显:在高端车型奔驰E、S级和克莱斯勒300C等尚未大量生产之前,北京奔驰-戴克需要一款车型为销售市场铺底,于是欧蓝德扮演了这个角色。

  两个月前,北京奔驰-戴克便开始对这款原北京吉普车型进行大力推广,先是在车价和配件上大规模降价促销,接着这次由戴-克汽车金融高调助阵,这样的做法无疑对欧蓝德的销售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而对于北京奔驰-戴克来说,也是缓解目前奔驰出车速度缓慢、销售出现断层的权宜之法。

  与此同时,外界一直关注的北京奔驰-戴克的产品战略也随之初露端倪。北京奔驰-戴克内部人员透露,在北京奔驰生产的奔驰、克莱斯勒300C等车型都是高端车型,注定其销量不会很大,从产品战略上看,欧蓝德充当的角色就是走量、摊成本。这样一来,北京奔驰-戴克的战略不难看出:高走奔驰E、S级;低走欧蓝德、JEEP2500;中端走克莱斯勒300C,并可能引入更多的克莱斯勒车型以充实中端。

  那么,在原北京吉普联合品牌——大切诺基、JEEP2500等经典车型中,为何选中的是原来市场表现并不出色的欧蓝德?

  “欧蓝德的整体性能很好,可以算是北京吉普联合品牌中惟一有生命力的车型。挂上北京奔驰-戴克标的欧蓝德最近销量不错,连日本三菱都出乎意料。而将其作为顶级制造商北京奔驰-戴克的中低端车来走也符合北京奔驰-戴克的身份。”一位熟悉北京奔驰-戴克的业内人士分析。

  本报曾经第一时间报道过,在北京奔驰-戴克亦庄开发区的生产线中,原北京吉普的车型只有欧蓝德一款。此次,记者在亦庄北京奔驰-戴克的厂区看到,目前仍只有奔驰E级、S级克莱斯勒300C以及欧蓝德四款车的生产线。新生产线上欧蓝德的第一批试装已经完成,而转到顺义北京汽车制造厂(原北汽摩)生产的JEEP2500至今没有消息,这至少说明欧蓝德的后续生产要比JEEP2500更跟得上销售。

  而北京奔驰-戴克销售副总刘智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则无意中证实了上面提到的北京奔驰-戴克的产品策略:“克莱斯勒已将最好的产品300C拿到中国,其合作诚意可见一斑,因此在产品战略上,我们会在现有的品牌基础上,重点推广、发展克莱斯勒产品。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以后会有更多的克莱斯勒产品导入。”(本报记者 王秋凤 北京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