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 YCC概念车荣获2006年瑞典设计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4:08  新浪汽车

Volvo YCC概念车与其女性设计团队

  新浪汽车讯 日前,在刚刚揭晓的2006年度瑞典最佳设计奖评比中,一款全部由女性团队设计开发的Volvo YCC概念车荣获2006年瑞典设计大奖。本奖旨在展示当代瑞典设计领域的创意多样性以及设计专业性,并鼓励企业将设计转化为提升产品价值的工具。

  YCC概念车是一款全部由女性组成的团队设计开发的动感、时尚而且安全的汽车。它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女性的需求,因为Volvo 的设计师认为,如果设计出的汽车能够满足女性的苛刻需求,便能够满足男性的要求。YCC的设计秉承了Volvo汽车一贯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将功能性与典雅简约的设计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单就外部设计而言,设计师安娜·罗森(Anna Rosén)在将动感优雅的外形设计挥洒的淋漓尽致的同时,也将功能性寓于保险杠等细节之处。

  对于这款车的内部设计,设计师辛西娅·查维克(Cynthia Charwick)认为斯堪的纳维亚设计意味着空间和采光。因此,她设计的汽车内部拥有宽敞的空间、简洁精致的内饰及顺畅的通风环境。仪表盘采用 S 形设计,并且照明和通风控制装置均集成在内部面板上,一切布置得井井有条。

  除此之外色彩和内饰设计师玛丽亚·乌格拉(Maria Uggla) 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诠释为真切的质感和明亮的色彩。她希望能够赋予汽车起居室般的感觉,能够将布料和针织物从居家环境中移至车内。因此Volvo YCC概念车拥有独特的层压橡木面板、磨砂铝面和模压鞍座软皮。

  Volvo汽车公司设计的概念车不仅代表汽车设计和科技发展的潮流,并且量产化率极高。例如:Volvo S40创新的悬浮式中控板设计,便源自于Volvo汽车在2003年日内瓦车展中展出的VCC概念车,这款车的整个中控台从中央出风口下方以薄片金属连接到换档杆座,各种操控按键与旋钮全部集中于这个金属台之上。这种完全符合时尚与科技潮流的产品设计,也十分受到追求新鲜、科技感的年轻人的喜爱。

  Volvo YCC这款引人注目的概念车,自从2004 年 3 月在日内瓦汽车展上公开亮相以来,便获得了全球媒体的特别关注,并且在世界各地荣获了多项殊荣与大奖。

  Volvo YCC 概念车所获荣誉:

  2003 年 4 月,瑞典汽车协会授予Volvo YCC“金牌火花塞”

  2004 年 3 月,设计泰斗 Ross Lovegrove 授予 Volvo YCC“最佳概念车”

  2004 年 4 月,《纽约每日新闻》授予Volvo YCC“车展最佳设计”

  2004 年 12 月,瑞典杂志《Damernas V??rld 》授予Volvo YCC“年度最受女性欢迎车型”

  2005 年 4 月,瑞典专利注册局授予Volvo YCC“André”大奖

  2005 年 5 月,汽车杂志《欧洲汽车新闻》授予Volvo YCC “年度最受女性欢迎车型”

  2005 年 7 月,Volvo YCC 宣传片荣获世界媒体节“金球奖”

  2005 年 12 月,Volvo YCC荣获“Torsten and Wanja S??derberg”设计大奖

  2006 年 5 月,瑞典广告协会 (SAA) 和瑞典工业设计中心 (SVID) 授予Volvo YCC “瑞典设计奖”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