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5月奇瑞销量超两万升至第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4:00  新浪汽车

  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5月车市排行榜上,奇瑞汽车以23207辆的业绩,超过上海大众,稳占第三名。这是奇瑞汽车本年度第二次闯入市场前三甲,也是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第6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稳健的增长势头说明,奇瑞汽车的有效需求非常强劲,终端销售非常顺畅,此前关于经销商压库的不实传言至此不攻自破。

  奇瑞旗下五款车型QQ旗云、A5、瑞虎NCV和东方之子在五月的销量结构仍然呈现合理的结构。1.0L左右的微型车、1.6L的黄金排量车型以及2.0L以上的中高排量车型分别以9959辆、10058辆和3590辆继续呈现出“4-4-2”的“黄金梯队”,表明奇瑞的“品牌飞跃”再次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继四月份以2969辆的业绩力压途胜之后,此次瑞虎NCV更是以超过第二名本田CR-V 455辆的业绩,一举以2659辆的销量夺得中国SUV市场月度销售冠军。这表明这款2005年推出的车型,无论品质还是性能已经日臻成熟,进入了爆发式增长的前夕。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五一长假”以及“5月部分生产线累计停产20天”等非正常因素的影响下,奇瑞却依然保持了如此惊人的增长,与其全系列车型出色的节油性不无关系。自3月下旬开始,国内燃油价格已经经历两次上调,消费者对汽车节油性的要求更加突出,而奇瑞则在06车市弈至中盘时布下“省油大局”——无论是“大显省手”的QQ、“旗开得省”的旗云、“芯驰省往”的东方之子还是“能驱能省”的瑞虎,无不彰显出奇瑞“强劲节油”的主题,这也预示着,由于油价上涨而带来的以省油为核心产品宗旨的奇瑞汽车,其市场地位的上升才刚刚开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