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重性格 试驾双龙雷斯特I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29  新浪汽车

  雷斯特II的背景

  2001年9月上市的雷斯特在韩国开拓了新概念SUV市场,作为韩国代表SUV品牌,引导了韩国SUV产业的繁荣。雷斯特的品牌口号是“韩国1%”,这不仅体现了该车的价值,同时体现了该车的奢侈和尊贵,一经推出就赢得了热烈的反响,在海外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而作为雷斯特接替者的雷斯特II,不仅延续了高贵、庄重的设计,还集合了尖端科技。在长达16个月的开发期内,韩国双龙汽车就制造了95台试验车,并在中国进行了从上海到黑龙江黑河的3500Km的长途测试,雷斯特II顺利通过了零下33.8℃以下的酷寒地带的低温起动和各项新技术性能的测试。

  由于该款车号称双龙顶级豪华轿车——主席的suv版本,所以其设计风格中延续了豪华轿车的风格,比如三横一竖的散热格栅造型和细腻考究的用料和做工都完美延续了主席轿车高雅的造型和庄重感觉。


双龙雷斯特II内饰图片

双龙雷斯特II外观图片

  我们有幸亲自到双龙的家乡体验新车,兴奋之余,还是很快进入了状态。午后的韩国,空气中夹杂着花香,在简单参观了花园般的双龙公司之后,我们如期与象牙色雷斯特II相遇,初见它的那一瞬,犹如邂逅一位优雅、干练的绅士。

  绅士般的容貌


双龙雷斯特II内饰图片

  眼前的这位绅士外表简练而典雅,轿车化的前脸设计,让人差点遗忘了这是一款应当具备野性的SUV。打开前门,坐到驾驶席的瞬间感受到的舒适,再一次让人仿佛置身于豪华轿车之中。

  雷斯特II内部的人性化装置堪称韩国车中的顶尖水平,不仅有3维防盗点火系统,车载DVD系统,DBV TV,视频播放器等,更配备了可播放MP3的多媒体组合系统,非常的符合当今的潮流。

  DVD播放器在启动时,液晶屏会自动下移,露出DVD插口让放碟取碟的工作非常的简便;车辆在熄火后,驾驶座会自动向后滑移,留出巨大的空间方便驾驶者下车,而雷斯特的主人上车后,只要踩一下油门,驾驶席就会自动回复到原来最舒适的位置。另外,雷斯特II还具备自测轮胎压力和自动助停功能,在感知到车辆停车时间在2秒以上时,会自动刹车防止车辆在斜坡上下滑。


双龙雷斯特II内饰图片

  另外,雷斯特II为提高停车时和倒车时的安全性,车主可通过液晶屏可看到后方的情形,使得安全性大大增加。就像第一印象告诉我们的那样,豪华轿车所具有的所有功能,都能够在雷斯特II上找到,有些设施甚至要更先进、更方便。

  野兽般的动力


双龙雷斯特II内饰图片

  据厂方介绍,雷斯特II的发动机排量为2700cc,输出功率达191马力,该车采用的是韩国国内最高输出动力的第3代直喷式XDi270XVT柴油发动机,同时拥有最大为41kg·m的扭矩,是德国奔驰技术在韩国的最新结晶。搭配德国奔驰E-Tronic5档自动变速器,通过人工智能感知驾驶者的意志和车辆状态,能够实现最佳的行驶性能和卓越的节能效果。因此,具备了这样的心脏和运动神经,雷斯特II虽然绅士气息浓厚,但是一旦运动起来,其爆发出的力量让人很自然的想到了猛兽。

  由于雷斯特的车体较重,我们在测试前会不由得担心它在交通繁杂的市区内行驶会很笨拙,但随后的驾驶测试证明,我们的顾虑是完全多余的——雷斯特II非常敏捷地穿过拥堵的车群,方向盘轻便灵活而不失稳健,即使是女性驾驶丝毫感觉不到难以驾驭。另一个惊喜是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所谓柴油车固有的噪音,只有顺滑的加速和转弯,闪过脑海的第一个念头是“这车真听话”。而在高速公路上,我们的时速已经超越了厂家提供的极速——223公里/小时,还好这是一段专供新车试验的路段,没有电子测速也不会有警察准备好罚单等着我们。

  美中不足 亲男性设计和价格

  试驾雷斯特II的过程中,我们几乎很难给它挑出什么毛病,如果说一定要找出点什么的话,那就太过偏向于男性车主的驾驶性能和有点昂贵的价格。

  由于车身庞大,在停车场中找车位,进进出出对于女性来说确实有点吃力,但是一旦跑起来,任何人感到的只会是轻松而奔放。

  这次,韩国同行告诉我,雷斯特II的价格要比原雷斯特略高一些,对于靠工资过活的韩国记者来说,雷斯特II的价格的确有点难以接受。不过这是一款定位在“1%人群”的高端车型,雷斯特II相信1%的精英是绝对无法抵挡雷斯特II带来的诱惑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