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二手车进入品牌时代 二手车展16日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15  新浪汽车


品牌二手车展发布会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和消费者汽车消费观念的理性化转变,二手车市场作为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二手车经销企业、拍卖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大量涌现,过去单一的集贸市场式的二手车销售方式正在向品牌经营、拍卖、有形市场等多种营销方式共存的方向转变。

    6月8日下午3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先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先生、北京奥同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力先生、北京易车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裁李斌先生、中展世纪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文军先生以及本次车展的参展品牌厂商代表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邱旭红先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冯华先生和东风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的何文欣先生到会并就本次品牌二手车展与中国二手车行业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分别做出了发言,并与到场的新闻媒体单位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先生指出:“中国二手车市场是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并且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去年我国的二手车交易量达145万辆,同比2000年增长了近5倍;今年1-4月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54万辆,同比增长22%;而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很大差距,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为新车交易量的2-3倍,而我国仅占新车交易量的1/3。究其原因过去除了汽车饱有量偏低以外,另外三个原因主要是:(1)二手车信息不对称;(2)在二手车经营过程中‘诚信’存在很大的问题;(3)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不能得到良好的售后服务。

  2006年6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06品牌二手车展”将在北京金源时代购物中心东广场拉开帷幕。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适应二手车市场发展变化形势,向社会推广二手车品牌经营,在二手车流通领域树立起服务品牌,为从事二手车业务的经销企业、拍卖企业及相关服务企业搭建一个宣传企业品牌、建立交流合作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的经过品牌认证的二手车,向社会推广全新的二手车交易模式,品牌二手车在国内还是一个新概念,通过展会筹备会了解到,目前的品牌二手车的经营主体主要有两种:一是以汽车生产企业为依托的品牌经销商,由厂家对收购进来的二手车进行统一的质量认证,消费者购买品牌二手车可以享受和新车一样的售后服务。

  另一种是以注重品牌推广和服务为经营特色的二手车经销公司,这类企业按照一定的标准,通过细致的检测、鉴定,对收购的车再进行整备、翻新。他们对自己销售的二手车都有相应的售后服务和质量保证。

  总之“放心、省心、安心”的品牌二手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良好的信誉保障,可以满足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基本需求。解除了消费者因为不懂车,而被蒙被骗的后顾之忧。可以说,品牌二手车是消费者的放心选择。

  本次品牌二手车展吸引了众多品牌二手车商。上海通用诚信二手车、宝马尊选二手车、东风雪铁龙二手车、奥迪AAA二手车、一汽大众认证二手车、起亚至诚二手车等多个品牌经销商均各显其能,让消费者带着好奇从欢快的气氛中步入了品牌二手车的世界。

  本次展会以展览展示服务品牌为主线,同时穿插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互动活动,邀请了行业的专家为广大观众进行现场咨询和评估等各方面服务。在展示时间安排上,将开放时间延续到晚上20点,使上班族们也有机会体验品牌二手车的魅力。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