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0%的回头率--试驾双龙爱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15  新浪汽车

  一旦你成为它的驾驭者,你就会发现它的魔力远超出你的想象:这头来自韩国的超级霸王龙,从外到内都充满着神话般的魔力——尽管你低调行事,一旦成为它的主人,它便让你成为拥有120%回头率的焦点;哪怕只和它有片刻的接触,不但是你,连你周围的人都会被它由衷的吸引,甚至永远不会忘记;而一旦你体会到它的内在不断肆溢出的能量,你甚至会忘记自己是在开车还是在训练一条威猛的霸王龙——

  尽管对双龙爱腾早有耳闻,尽管网络渠道早已传递着爱腾进入中国的消息,尽管越来越多的照片出现在面前,当它稳稳的站立在我面前,我还是被震撼了。

  这是一辆本世纪出产的suv么?为什么浑身散发出的完全是一种跨越时空,难以判断属于哪个时代,或者将要属于哪个时代的风格?

  让你摒住呼吸,脑海里充满着问号和惊叹号的外观

  一个个问好和惊叹号占满了脑海,占据了大半的思维内存。这就是双龙爱腾不止第一次被谈论,但是真正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时的真实画面。银色的车身属于这个时代,但是造型却属于下一个世纪:车头到车身的设计融合了圆润而又如坚刃穿插其间的风格,霸王龙和雄鹰的合体才会具有的眼神,v字形的大嘴仿佛随时会有龙舌探出,或者喷出龙族专属的火焰,高高凸起的引擎盖形成了巨大的鼻翼,而充满张力的腰线设计让爱腾的肌肉感展露无遗。

  爱腾的尾部和前脸相比同样流露出跨时代的神情,C柱向后斜拉的角度让你觉得你根本跟不上设计师的思维方式,而隐约之中让你觉得有点熟悉的尾灯才让你略微放心这决不是梦中之车——Volvo xc90的尾灯风格,清晰可辨的“ACTYON”字样,稳健而充满霸气的双龙标志物,这一切都让观者的呼吸略微放慢频率。

  18英寸的烽火轮般的轮圈和硕大的轮胎稳稳的支撑住这个跨时空猛兽。你甚至想不出除了这样的设计,还会不会有更合适的设计。一切自然顺畅的延续了出人意料的风格元素。

  内在设计收敛了夸张但是延续了精喜

  从外表无法推测它的内在会有多少惊喜,只能开门而视:黑色质地的内饰充满着神秘感,偶尔一丝金属质地的镶嵌让人觉得似曾相识,而相对于难以把握的外表,内部设计充满了人性化的味道,让人不再会有这是不是属于人类世界的座驾,因为爱腾在内饰设计上无不体现一个“圆”的元素,让人开始觉得能够把握得住。

  方向盘左部后视镜调节、雾灯开关、后视镜的折叠按钮组成了一个大圆,使得驾驶者非常容易辨认也极为方便随时随地的操作需求。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代表了本世纪最流行的风格,而中控台所有的音响和车身功能按钮几乎也呈圆形。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主人驾御这只猛兽,中控台的线条和功能群非常显著的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不需多出力气而垂手可得。

  可调节的头枕和驾驶位8向电动调节,这些属于汽车的元素让人慢慢忘记刚才初次见面时侯的惊讶,一种为主人充分考虑,细致的有点受宠若惊得意味开始占据了我们的思维和视觉。

  较为传统的方向盘集中了巡航定速和音响控制按钮,在我的思维中,这样的设计似乎不太符合它的外在性格,我觉得那种太空舱式,充满着古怪符号和另类按钮才是爱腾的风格。而设计者之所以这样,在后面的驾驶过程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先容我买个关子吧。

  爱腾的内饰设计不单单只是功能的齐全,更主要感觉是做工和用料方面的考究,和欧洲车型、日本同级车型相比,在几乎所有地方的处理以及一些边线细节的处理上,爱腾绝不会输给任何对手。

  充满高档气味的内部几乎都由真皮包裹着,这是一种说不出的气味特征,一种属于豪华车才具有的气息,决不是廉价塑料能够伪装出来的。在我接触的十多种中高档轿车的经历中,这种气味只属于从内到外都无可挑剔的奢侈品,而今天这辆20多万的SUV同样具备,虽然有点吃惊,但是想来这或许是双龙为什么如此得意地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这款新车型的另一种自信的表达。

  自信是一种外在的气质,更是一种内在能量的体现。在感受过爱腾充满不可思议元素的外表和人性化高档化气息的内部空间之后,将会有一颗2.0L排量的柴油涡轮增压心脏暗藏在高耸的鼻翼之下等待着主人的检验。从启动发动机的那一刻起,你不必想象它能跑多快,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将是一头外表和内在同样让人吃惊的超级猛兽。

  柴油引擎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不同的体验

  处处充满着不可思议,因此了解到爱腾具备的动力后倒也觉得非常符合爱腾的不走寻常路的逻辑方式。爱腾的发动机一旦被启动,车外的人便会非常清晰地听到属于柴油引擎的“哒哒”声,是悦耳而不是烦躁,是低吟而不是怒吼,这头时空猛兽醒来后,竟然是一种无法预料的温柔。

  特别是我们在欣赏完它的低吟之后回到车里,厚重的门,顺畅的自动窗,几秒钟之内,我们与车外的燥热和莫名的冲动相隔绝,没有丝毫的震动,没有嗒嗒声传入车内,要不是方向盘有规律的微微抖动,你绝对不会相信这是一辆柴油车。

  短短的几分钟后,车内的温度便迅速降到20度左右,并且后排的温度也是同样的适宜,冷风缓缓的吹着,把刚才的兴奋和燥热都赶走了。蛇形变速让我快捷而确定的找到了D挡,轻踏油门,爱腾稳稳的移动了,一种从容地感觉由此而生。

  采用了柴油涡轮技术,强烈的推背感也不期而来,丝毫不亚于我们测试过的另一款闻名世界的汽油发动机车型。外环路上,行动迟缓的重卡在成群蠕动,爱腾从霸王龙立刻进化为翼龙,轻松自如的在巨大史前蠕虫的世界里轻盈的飞舞着,偶尔重踏油门,引擎在其为短暂的思考后立刻将主人的心思理解透彻,怒吼几声之后,窗外的景物加速度后退,变线、切线一如翼龙般行云流水,让人忘却这是款SUV。

  猛龙也有休息的必要。在外环线的车流中穿梭着,不时会有好奇的车主也提速追来,和我们相视一下,或是有意放慢速度前后仔细打量一番,然后满意的驶回原来的节奏。我们在猛跑了大约30公里后,决定休息一下。

  双龙放慢了脚步,果断,决不腿泥带水,软硬适中的刹车让人不会措手不及,即使是刚从驾校毕业的新人类。在一处SHOPPING MALL的广场上,我们在缓缓寻找车位的时候,不知道哪里来的人群开始聚集,以至于我们很快被好奇的路人围住,车被迫停在了广场中央。

  120%回头率的乖乖龙

  连SHOPPING MALL的保安也赶过来,在我们和周围路人的要求下,车被置于广场中央,接受越来越多路人的瞩目,而这时候的爱腾,乖巧了许多。不少好奇的路人要求看一看,摸一摸,为了不耽误随行工作人员的下班以及SHOPPING MALL的秩序,我们商定停留10分钟。

  工作人员乐呵呵的介绍着双龙爱腾的来历,价格,性能,有人问这个大家伙看起来很生猛,胃口如何,我们的摄影师却跑上前去把出门前拍摄的仪表上的油表位置照片和现在一核对,35公里,油表几乎未动,立刻引发了不可思议的惊讶。柴油车省油的优势让不少路人心动。

  路人的检阅持续了10分钟,我们的试车小组则在一边谈着感受。坐在后排的小伙子在爱腾穿越减速带的瞬间头碰到了车顶篷,硬朗的避震让后排的乘客确实吃了点苦头,这或许是这头猛龙在内在温柔之余的一点小小的示威——因为一路上我们都在称赞爱腾属于刚中带柔的都市车型。

  而后备箱空间偏小,放不下太多的行李,更不适合超市购物满载而归;引擎盖厚重,必须手动将其举起,加上车身高大,每次举起都必须费一番力气,虽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用料的扎实,但是如果是个女性车主,那么则最好不要自己尝试检查引擎之类。引擎在运转过程中较大幅度的颤动,虽然车内感觉丝毫不出,但是打开引擎盖后所见确实肯定了这是辆柴油车。在停留的片刻之中,我们跟随着路人的挑剔眼神寻找出了不少遗憾,工作人员丝毫没有避讳,因为这是辆个性强烈的车型,必定拥有自己的粉丝,能够接受它的外表,能够体会它的内在,剩下的都不会是问题。

  在下车告别的那一瞬间,我还是忍不住回头多看了它几眼,短短几个小时的接触已经让我无法忘记,而作为它的主人,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自豪我无法想象。这辆车已经有了自己的主人,在主人的允许下,我们才得以有机会感受了这样叫人难以忘怀的车型,或许这就是主人的一种自豪的表达方式,在经历了120%的回头率之后,双龙爱腾的故事似乎不会停歇,因为它的外表,它的内在,它的身世都会是长久不灭的话题。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