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进口车市呈现两级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42  新文化网

  本报讯(记者  孙晓跃)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春进口车市场中代理中档进口轿车品牌的汽车经销商大幅度缩减,很多以前畅销的中档进口轿车都从市场中退出,中档进口轿车的销量也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而高档进口车与个性化的进口车销量走俏。进口车市场出现了两级分化的局面。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很多代理中档轿车的经销商开始转代其他车型,或是进口越野车、多功能车,或是高档进口车,部分经销商还卖起了二手进口车。究其原因,是由于很多款曾经在中国汽车市场畅销的中档进口轿车逐渐国产化,与此同时,维修困难、维修费用过高也成为了消费者对中档进口轿车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某中档进口轿车的车主告诉记者:“性能相对较好、毛病少是中档进口轿车的最大特点,但一旦发生问题,维修起来很麻烦,有4S店的还好,没有4S店的甚至要把车弄到外地去修。而且,一些配件要从国外进口,等起来没完没了,时间长的要达到几个月。维修费用高,导致养车费用也跟着提高了很多,还不如买辆同档次的国产车开着方便。”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很多高档进口车的经销商已经在长春建立了4S店,这为消费者养车、用车解除了后顾之忧。而且,购买高档进口车的消费者大多不太在乎汽车的维修、保养费用,更注重对汽车卓越性能的享受。而多数中档进口轿车的经销商往往以散户形式存在,以卖车为主,并没有设立专门的维修网点,尽管一些车商与相关维修企业签订了品牌维修合同,作为指定售后服务网点,但这些维修企业并不能完全为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的原厂配件,因为很多经销进口中档轿车的商家本身就没有获得合法的代理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