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开业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三方合资建立的合资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开业申请,5月28日,正式得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标志着该金融公司开业前的各项法律程序履行完备,具备了开业的资质和条件,并计划7月份开始在北京开展业务,其后将扩展至中国其它地区。

  汽车金融服务业务,作为汽车厂家与金融服务公司联合拓宽市场的重要手段和强有力的服务工具,在发达汽车国家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史,形成了一套健全完善的信用评估管理体系和市场风险控制机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成为促进汽车业发展的重要支柱。早在2年前,神龙公司与金融合作伙伴,本着积极推进、稳健发展、规范操作、规避风险的原则,着手筹划组建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为神龙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五亿元人民币,其中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企业)占有50%的股份,神龙汽车公司(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PSA标致雪铁龙合资成立的大型汽车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经营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的系列车型产品)和法国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系法国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下属的全资附属企业)各占25%的股份;其经营宗旨,主要是为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经销商库存车辆提供融资,并向购买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汽车的最终客户提供贷款。

  该金融服务公司最显著的经营特点是,可以充分利用三大股东的各种要素资源,在资金支持、网络覆盖、业务拓展、风险控制、产品关联等方面,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作为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母公司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向合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其在个人汽车融资等方面的经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将向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作为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母公司的法国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将其在欧美18个国家汽车融资的技术和经验带到合资企业,其目前的贷款余额已超过230亿欧元;

  ——作为金融服务产品的重要关联方,神龙汽车公司生产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系列产品,市场保有量已达60多万辆,2005年销售同比增长达60%,2006年预计销售突破20万辆,将依然保持强劲增长速度。今年将推出的三款全新车型,2月、5月先后推出的东风标致206和东风雪铁龙凯旋,市场反响强烈,供不应求,年底还将推出一款新车。

  今年以来,神龙公司可谓好戏连台,继连续成功推出东风标致206、东风雪铁龙凯旋两款全新车型之后,再喜迎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服务公司即将开业纳客,据悉1-5月份神龙公司累计实现销售82000多辆,同比增长40%以上,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博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