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心境 试驾雷克萨斯SC4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10  《车》杂志
优雅心境试驾雷克萨斯SC430

雷克萨斯SC430外观图片

  如果不是为了追求运动的直接刺激,那么,兼具运动和舒适驾乘感受的SC430应该是一些成功人士的不错选择。

  去提车的时候,当我坐在4S店内,突然看到玻璃窗外一辆红色SC430从我的视线中缓缓经过时,就感到这款由雷克萨斯欧洲设计中心设计的SC430有着不俗的杀伤力。其较宽的车身和圆润线条增添了豪华的气质,低矮而饱满的车身凸显着十足的运动气息。

  当持续按着顶篷按钮25秒后,SC430连带后窗的铝合金顶篷会自动收起、缩回,然后折放在行李箱中。这时,SC430就摇身一变,从一辆硬顶跑车变为一部迷人的敞篷座驾。转眼间,感觉车外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这时敞篷状态下的SC430显得更加优雅迷人、动感十足,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雷克萨斯SC430外观图片

  在敞篷状态下,SC430的豪华内饰全部展现在了眼前,时光隧道式的仪表板加上深邃的白光指示,既醒目又宁静,还透着一股高贵的气息。柔韧的真皮座椅、高品质的红枫木中控台和谐搭配,营造出豪华的氛围。同时,为了确保在敞篷行驶时,车内也能尽可能地安静舒适,SC430增设了一个风向导流板,用以减少不必要的旋风,让乘驾者充分享受敞篷的乐趣。

  SC430装备的是与GS430相同的V8双顶置凸轮32气门发动机,在5600转/分可输出210千瓦最大功率,3500转/分达到419牛米的最大扭矩。在试驾的这几天里,我彻底领教了SC430的这一实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C430从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只需要6.2秒。在比较开阔的道路上,我数次将油门踏板突然踩到最底,稍有迟疑,平滑顺畅的动力就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随着发动机咆哮的声音,整个车子就急速蹿了出去,给人的感觉好像疾驶的SC430似乎要把加速时间变得更短。不仅在起步时SC430让人另眼相看,有力的中后段加速更让人惊叹不已,当在高速公路上超车时,只要踩下油门踏板,车身就立即迅速提速,然后轻松并线,整个超车过程显得流畅、自然。


为了确保敞蓬行驶时的宁静,尾部设计了独特的风向导流板。

  总的感觉,SC430和其他品牌的跑车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它在追求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很好地兼顾了乘坐的舒适与豪华性。相对以驾驶为核心理念的跑车,SC430的操控更强调安全和容易驾驶,SC430悬挂的调校偏向舒适,VSC电子稳定系统在四个轮胎要到达极限之前就已经发出警告,并对个别轮胎进行制动。此外,感觉6挡变速箱弥补了前一代的遗憾,运转得更加平顺,也增加了手动模式的驾驶乐趣。


雷克萨斯SC430

  由于试驾前几天北京的天气不是太好,所以我们一直没有机会感受敞篷驾驶的惬意。还好,在最后时刻天公作美,让我们遇上了难得的好天,所以赶紧开着早已敞篷的SC430去郊外享受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感觉时速在80公里以前,在车窗开启的状态下,车内的风速仍不是太大,当时速超过 100公里后,摇起车窗,车内显得很安静,感觉车身气流动力学设计得非常体贴、到位。而智能型的恒温空调系统能在车顶处于敞开状态时,自动根据车速与车外温度来调节,让我们在阳光的照耀下享受着难得的清凉。这时合上顶篷,立即感觉车内异常宁静,风噪、路噪以及发动机的噪声绝大部分都被隔绝在车外。而传入的一小部分声音,能让我实时地了解它的行驶状态。

  一款好的跑车当然要有一款好的音响系统,SC430采用的是世界发烧级Mark Levinson的高级音响系统,几天来我一直都沉浸在其带来的饱满、阳刚、动感的音乐氛围之中,而且ASL自动音量调整系统还可以根据周围的环境噪声,自动调节音量和音质,从而达到预先设定的最佳音响效果。


          后视镜的视野不够开阔。    装备与GS430相同的发动机,为SC430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输出。

  SC430采用了前双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TRC牵引力控制系统、VSC稳定控制系统、带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制动辅助系统,安全性毋庸置疑。另外,独立双叉式悬挂和配有低断面高性能轮胎的18英寸铝合金轮辋为SC430提供了优异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而HID高强度近光照明大灯所发出的灯光,亮度高而且范围广,保证了极佳的能见度。由于配备了AFS自适应前照明系统,使得具有自动水平调整功能的HID大灯可以依据车速和弯度自动调节照射角度,以确保驾驶人在转弯时获得最佳的照明范围,增加行车安全性。多少感觉不足的就是SC430的方向盘有点轻柔,这让操控的乐趣减少了许多。

  经过短短几天的试驾,SC430给我的感觉就是虽然并不能提供如保时捷911 Carrera敞篷、宝马6系、奔驰SL、凯迪拉克XLR那种强韧、扎实的驾驶运动乐趣,但它更注重追求驾驶运动感与舒适感的结合。而轻松惬意就是它给我的最直接体验。 (撰文/李军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