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拟修订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18  中国汽车报

  新华社讯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日前公布了《2006年空气污染管制(车辆设计标准)(排放)规例》(修订),如获通过,新规定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为减少车辆尾气排放量,香港将实施严格的车辆燃料和废气排放标准。修订规例的目的是为了与欧洲同步,严格新登记重型车辆和摩托车的尾气排放标准。

  据悉,环保署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分阶段对重量不超过2.5吨的新登记轻型车辆实施欧Ⅳ排放标准。修订规例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所有重量超过3.5吨的新登记车辆必须符合欧Ⅳ排放标准。而从2007年1月1日起,所有新登记摩托车必须符合欧Ⅲ排放标准。

  据介绍,与符合欧Ⅲ排放标准的重型车辆比较,符合欧Ⅳ标准的车辆所排放的氮氧化物和粒子分别减少约30%及80%;而符合欧Ⅲ标准的摩托车所排放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较现有型号分别减少约90%及50%。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