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销售老总李峰:不节油就没有SUV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7:18  新浪汽车

  在中国汽车业自主创新的热潮中,奇瑞汽车无疑是其中的最强音。尤其是从2005年开始,奇瑞汽车开始进入了稳健而快速的发展,甚至把一些合资企业都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截至06年上半年,奇瑞的销售业绩已经从业界前十进入了前五。同样是2005年,在SUV市场受到油价上涨冲击的时候,奇瑞推出了其第一款“SUV”——瑞虎NCV。

  根据06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瑞虎NCV的销量已经跃居SUV市场的前三甲,二季度销量还在继续攀升。许多经销商认为,在诸多的因素中,油耗低、动力强以及外观动感时尚是瑞虎NCV获得市场成功的主要原因。从去年开始燃油价格经过了6次上调,最近一次(5月24日)调整幅度最大,油价上涨、新消费税等事件,让本来有点成熟起来的SUV市场重新跌回了冰点,许多SUV企业陷入了发展的迷雾中。针对近期的行业局势,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认为,如何降低油耗是未来汽车业发展的一个方向,不节油就没有SUV的未来。

  李总认为,传统SUV的市场空间将会越来越小,未来几年SUV市场的发展将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最主要的是SUV消费属性的改变及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

  根据调查,许多人的内心深处都有“SUV情结”。SUV炫酷、动感、野性的外观以及强劲的动力、“高人一等”的驾乘感受让许多消费者趋之若鹜。但是,随着现代都市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SUV重于形而轻于神。以北京为例,所有路段的限速基本都在80KM\H 以下,大排量的SUV很难有用武之地。曾有一位丰田陆地巡洋舰的车主告诉记者,之前的轿车的空间明显不够,购买SUV就是因为需要把高尔夫球包装在里面。由此可见,消费中外形、空间是SUV主要的卖点。然而油价的上涨,传统SUV的高油耗令很大一部分SUV爱好者望而却步。根据国际燃油价格体系换算,我国汽油的价格将会上涨到8元左右。按照这一数据,普通SUV百公里的燃油费用支出在100元左右。

  谈到奇瑞瑞虎NCV,李峰总经理自信地说,瑞虎NCV应该是目前最省油的SUV,正在进行的“能‘驱’能‘省’”挑战赛其百公里平均油耗仅在4.65L左右,这源于我们的设计理念是超前的,符合未来SUV发展的定义,我们一直把瑞虎NCV称为新概念轿车(New Concept Vehile)。与传统SUV不同的是,瑞虎NCV采用了中高级轿车的底盘和轻化的车身材料,大大的降低了车辆自重,从根本上降低了油耗。而且,轿车底盘的配备,完全改变了传统SUV操控性和舒适性较差的软肋;另外,瑞虎NCV的内部空间设计还汲取了MPV的设计理念,富余变化,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要。

  可以说瑞虎NCV是同车型中新技术与时尚的代表,既具备轿车的经济性和舒适性,又继承了传统 SUV的力量感和通过性及驾乘乐趣。此外,奇瑞目前正在积极地研发混合动力车型,将低油耗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性指导原则,提升奇瑞所有产品的竞争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