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市低迷生意清淡 5%二手车经销商改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 新车市场山雨欲来的降价苗头,使二手车经销商开始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担忧。记者昨天从汽车市场上了解到,吉凶难辨的车市和日渐微薄的利润,已经让大约5%的经销商在权衡利弊后,选择跳出“火坑”,投身股市。

  “天热了人就少,要是真经营不下去,就改行炒股票去。”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陈姓经销商摆弄着手里成串的车钥匙,告诉记者,他房前屋后一共停了20辆车,还有一些存放在外边的库房里。他表示,现在已经成了买方市场,消费者开的价,只要不会亏太多,他们也会考虑赔本赚吆喝。“你不卖,别人卖啊。”在他看来,经销商想改行并不难,只要把车转手给市场里其他的经销商就行。还有一些下手较早的经销商已经开始甩车。

  经销商撤退的方式也花样百出。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在汽车圈里摸爬滚打多年的经销商,很多把手头的资金投入了股市,还有些开起了餐馆,或者做起了养鱼养狗的生意。更有人直接把铺位转租,当起了二房东。

  业内人士分析,二手车经销商选择在此时退出,是因为相对于前期投入的高额购车成本、不可预期的周转时间,和不得不面对的库存压力,现在经营二手车的利润已经非常有限,成了食之无味的鸡肋。目前,市场情况最差的是低价位的长城赛弗切诺基这类低价位的SUV,降价幅度普遍超过了原价的30%。而这类车占市场库存量的8%左右。经销商在此时撤出资金投入盈利前景更好的行业也很正常。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