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昌樟高速发生甲醛泄漏事故 数名司机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8:5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7日 下午,江西昌樟高速公路一运输甲醛的槽罐车发生泄漏事故,造成部分路段污染,数名尾随槽罐车的汽车司机昏迷。

  下午1时45分,江西省樟树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一辆装载甲醛、车牌号为浙HA0965的槽罐车在昌樟高速公路73公里处发生泄漏。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槽罐车上装有从江西新余市第二化肥厂购买的21.5吨甲醛,在昌樟高速公路86公里处时开始泄漏,但一直没有被发现。槽罐车行至昌樟高速公路73公里处时,尾随的一名轿车司机发现泄漏后,超车告诉槽罐车司机并报警。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车上装载的甲醛已大量泄漏。

  泄漏事故发生后,江西省环保、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交警部门已对昌樟高速公路受污染地段进行了封闭。由于泄漏时间长,有多名驾驶汽车尾随槽罐车的司机吸入大量泄漏气体发生昏迷。公安、医务人员立即把伤者就近送往樟树市人民医院急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泄漏事故造成高速公路沿线部分农田受到污染,环保部门已对事发地下游水体取样检测,并告知当地村民不要在受污染地段取水饮用、洗衣服和放牛等。

  甲醛无色,有刺激气味,易溶于水,有致癌作用。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多种疾病,被称为“游离杀手”。

  目前,现场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