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位海归派职业经理人眼中最真实的丰田花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7:28  中国产经新闻

  它绝对是一款好车,因为世界车坛上已没有任何车型有着与其一样骄人的业绩: 自1966年问世以来,历时三十余年,经过9次演变,在全球140多个国家中累计销售总量超过2800万辆,超越大众甲壳虫高尔夫成为世界单一品牌产量最大的车型,创下了单一汽车品牌销量最大的世界纪录。

  现在,这款真实地体现了“丰田基因”的世界车已在中国开卖了三年,三年中,它也曾受到了国人对其的误解和错误的消费观所带来的市场冲击,但时间是检验真理的性一标准,现在,它已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为中国消费者最受青睐的车型之一,市场份额也在急剧扩张,它,就是――丰田花冠(COROLLA)。

  心志不坚意阑珊,非吾所愿,无意恣为,亦遭他人叹!是是非非,无从考证,那么就听一个海归派花冠车主用自已真实感受来告之你花冠之所以能成为世界车的真谛所在吧。

  车主:柳杨

  职业:海归派中国某通讯公司职业经理人

  车型:花冠GLX-i

  车辆行驶里程:25000公里

  购买时间: 2004月12月

  对于花冠,记者曾经自认为对它已然是非常了解的了,因曾多次试驾过花冠,还开过两次千公里以上的长途,对于花冠的各项性能也说得上是了如指掌了,比如什么丰田最引以为豪的VVT-i发动机;与VVT-I 发动机匹配的Super ECT超智能4档自动变速器等等,当时的感觉是,我喜欢上了它,但当时如果真让我说出它与别的车型相比有什么最大的不同之处,我还真可是“蒙”了,只能绞尽脑汁的找出一点点表面现象,比如,没有定速巡航,油箱太小加油烦锁之类的问题。

  也许是其太平庸或者太完美,让我面临这样问题时一时不知所措,后来,我才知道,这才是花冠得以成功的原因所在,平凡而不平庸,简约而不简单,这不正是人一生中最理想化的追求回归吗!

  再后来,我认识了一位海归派的花冠车主柳杨,从他的亲身感受中更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花冠,了解了其为什么会有2800万辆的世界销量。因为它太经典了,而经典则意味着极高的技术成熟程度,高端的内在品质。

  柳先生说,在同级别车中,还没有那款车型能够像花冠一样让他在闲暇驾驶时能够随心所欲,作为一款家用车型,花冠很合适!充足的动力、丰富的配置、细致的做工,该有的都有了,特别是整车匹配的合理性,给驾驶者树立了牢固的信心,而这,正是每一个驾驶车所需的。

  柳先生说,他98年去美国时,美国人不会有人买这样的车,因为美国的车都比较大,国内热销的雅阁与佳美在美国中都只算得上是一般的车型,美国人认为买这样的车子会不安全,但现在,作为入门级的车型,经济升油,维护低廉的特征让花冠在国际市场上始终是大销量,并且从满意度,口碑,可靠性,还是工艺性上都得到了美国人的认可。因为美国是一个信用体制比较完善的国家,丰田一贯的品质得到了市场的考验。

  回国后,柳先生还是选择了花冠。

  “以前有人说,花冠在美国做得比国内好,其实这看法是误解了,比如外观,美国整个就是一个直的,拉上来拉下去,没什么感觉。而国产花冠保持着典型日系轿车的特点,车身线条流畅,尾部设计规整。在追求沉稳的驾驶风格的同时,也在塑造更有力的动态效果,从这点来说,国内花冠应该做得比美国还好。”

  还有价格上的误区,我不否认国产花冠在价格上可能稍微高了一点,但对比一下配置就知道,很多东西美国花冠都是没有的。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天窗和皮椅,还有那相对更高档的中控,这三件东西如果能选配至少加起来也要一千多美元了,再加上消费税,基本价就达到1——8万美元,这还不算别的选配件。其实在在这个价位上还是物有所值的,包括在美国本土,也只有本田CIVIC才能与其竞争。

  在操控上,国内花冠了适应中国的路况,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悬挂,后面采用拖曳臂式悬挂,底盘比美国高,应该说是适应中国的最佳调整了。而且车身采用了轻性高强度钢板,减轻了车身重量,加上车身的流线设计,使得行驶中风的阻力大大减小,也降低了车窗的噪音。

  当然,柳先生也对记者坦言,国内花冠也有不尽完美的地方,丰田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比如:保养和售后服务方面,在美国,一般是整车三年,发动机五年的保修期,而在国内都是二年,其认为没必要在保修期上较劲,毕竞这款车有很好的品质,保修期完全可以做到和国外一样,另在保养方面,美国一般是7500英里也就是12000公里才做一次保养,而国内则是5000公里,虽说中国有空气环境,道路等方面的因素,但其还是认为保养过于频繁,而且也不应该在保修期内指定必需去4S店,在美国,车主可自选店甚至都可以自己给车作保养,并且还有工程师来指导你,也让自己学到不少关于汽车性能方面的知识。

  中国产经新闻 李汉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