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机场路成为西南中高档汽车品牌店第一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5: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而今的成都机场路已成为西南名车第一街;沧海桑田的巨变极具代表性地反映了成都十年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与变化,也反映了成都汽车消费的实力和蜀地天府汽车文化的与时俱进。

  从1996至2006年整10年,10年时间,机场路从当初的稻田菜地到如今成了西南中高档汽车品牌店第一街,从开始的零星商家,到现在的汽车4S店夹道十里,其间变化,可谓巨大。

  开车在机场路走一遭,会惊叹这里汽车市场的繁荣,从品牌的齐备到各销售商的雄厚实力,以及这里顾客盈门景象,没有人怀疑:这里是西南名车第一街。

  西南名车第一街

  机场路历来是汽车品牌店首争的地盘。最早的三和汽车、港宏汽车、双立汽车等定点机场路后,成都机场路汽车一条街的地位从此奠定。而机场路名车一条街的形成,也不是靠某一、两个品牌,而是靠众多高端品牌,经过多年历练形成的。先锋、贤成、安利捷、明友、集大成、通安、建国、中达、仁浮、成商、广博、惠通陆华等实力公司的入驻,造就了机场路汽车市场今天的空前繁荣。今天,机场路已经云集了包括德国大众、日本富士、通用、标志、奥迪、奔驰、宝马、VOLVO、丰田、本田、日产、福特、起亚、现代、双龙、雪铁龙、中华、猎豹、路虎、捷豹、克莱斯勒等,几乎囊括世界所有名车。

  见证中国汽车业发展

  10年前,机场路还是“郊区”,当三和独具慧眼在那里打下厂房的第一个桩基的时候,是否预见到今天这里的辉煌?

  从10年前单一的汽车维修和单一的汽车销售,到集销售、维修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4S甚至5S中心;汽车在中国从生产资料变成了生活消费品;汽车销售从什么品牌都卖的“车行”变成了专卖店;汽车维修从“脏、乱、差”的铺子变成了干净整齐的车间,工具也从“榔头、改锥、活动扳手”变成了需要专门技术人员才能操作的电子化设备……10年间,机场路见证了成都乃至中国汽车流通、服务领域的巨大变迁。

  多经营模式在机场路

  在机场路,有宝马、奔驰等单一品牌的销售服务中心,有三和这样的自主性经营的汽车销售大集团,也有港宏汽车这种中外合资的汽车销售企业集团,还有建国这样的多品牌量贩式卖场,以及新双立、中达雷克萨斯这种进口品牌世界豪华店,更有上海大众、东风标致、长安福特等4S汽车品牌店。几乎汽车流通服务领域里的所有经营模式都在这里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由三和、港宏率先引进的包括整车销售(Sales)、维修服务(Service)、零配件供应(Spareparts)、信息反馈(Survey)这种“四位一体”即“4S”模式,如今在成都车市已经四处开花。

  机场路豪车会聚不愁卖

  在机场路,矗立着豪华程度仅次于拉斯维加斯经销店的雷克萨斯5S店、完全按照Volvo公司最新全球同一标准修建的三和Vol-vo4S服务中心、即将建成的德国大众在中国最好的新双立大众豪华展厅等建筑群,或流光溢彩、或古朴典雅,30余家高档品牌4S店分布在短短7公里的走廊两侧,称这里为西南名车第一街名副其实。

  成都的消费实力在在机场路得到彰显。百万级豪车在这里的月销量位居全国前列。在这里,高端的车不愁卖,大众辉腾和途锐、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风雅、贵士、西玛等高档豪华车卖得特别好,三和与劳斯莱斯的合作还没有正式公布,摆在展厅里的一辆售价高达660万元的新款黑色劳斯莱斯特别贵族版幻影,已经有了主人。某公司负责人称:“这些豪车品牌进驻机场路绝对不是冲动,而是因为这里有市场!”

  早报记者张振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