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丹吉林沙漠汽车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43  新浪汽车

图为穿越巴丹吉林沙漠汽车挑战赛

图为穿越巴丹吉林沙漠汽车挑战赛

图为穿越巴丹吉林沙漠汽车挑战赛

  日前,首届“穿越巴丹吉林沙漠汽车挑战赛”在内蒙阿拉善右旗圆满落下帷幕,参赛的22辆越野车全部穿越成功。来自北京的“stonefly车队”第一个到达终点,获得本次大赛“穿越奖杯”。车队面对连绵的高耸沙山,365公里的路程足足走了4天,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在各种装备和技术的保障中,车队配备电台通讯,卫星电话,GPS卫星通讯等安全装备,帐篷睡袋,饮水及粮食等,最终实现首次车队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壮举。

  本次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阿拉善盟政府主办,内蒙牧马人汽车俱乐部,北京天地飞驰公司承办,冠名“浪潮物流杯”。由意大利著名品牌斯通富来(Stonefly)公司作为本次赛事的协办单位为车队参赛选手提供了活动用鞋。赛事使用合众思壮公司提供的GPS,以及泰华润滑油。以发现美丽,挑战自我为主题,通过越野车队的实现能力,展现中国最美丽的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内陆的风采。作为目前中国唯一的穿越沙漠类汽车穿越活动,共吸引了全国4支车队22辆车57名选手参与比赛,分别是来自北京的“stonefly车队”,来自呼和浩特的“江铃车队”和“牧马人车队”,以及来自乌海市的“珠江车队”。

  本次穿越全程沙漠路段共365公里,起点为阿拉善右旗,终点为阿拉腾敖包,整个赛事历时4天,比赛途中共设巴丹湖,神泉,梭梭林三个赛站作为宿营地,体现沙漠腹地的海子的魅力,以及沙漠特有植物梭梭树。这是巴丹吉林沙漠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汽车穿越活动。随着内蒙古旅游局局长的一声令下,全体车辆从阿拉善右旗出发,绕城一周后,正式踏上这次沙漠穿越之旅。并在后续几天的活动中,车队人员团结一致,风餐露宿,共同克服沙漠暴晒,复杂地形,驾车翻越陡峭沙山的困难。成功穿越了沙漠,同时也了解到政府在退牧还草方面所做的努力,控制沙化,保护环境。

  据主办单位介绍,此次赛事是首次车队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带有探索性质,做了充足的安全准备,有向导车,沙漠餐车,医疗,通讯等后勤支持,每天的行程都按照计划行进,队员们自觉将食品垃圾装袋带走。实现了展示中国沙漠美丽,挑战自我的越野精神目的。同时向世人展示探索自然,了解体验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吉林沙漠总面积4.7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四大沙漠,是世界上唯一的高大沙山群密集的沙漠,最高沙山达500余米,堪称“沙漠珠穆朗玛峰”,并且以“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寺庙”五绝著称。目前巴丹吉林沙漠还罕有人至,它被中国国家地理推荐为最美丽的沙漠。以它的险峻和美丽征服了全世界的沙漠探险者的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