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容不迫 试金杯阁瑞斯2.7A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试驾这款车之前,我一直对能否从容驾驶这款体积庞大的商务车表示担心,但在开了半小时后我发现这款车并不笨重,无论在市区拥挤的车流中还是在华南快速路上,这款车都表现出了一定的灵巧性,加速、动力也都让我挑不出多少毛病,尽管内饰还是不够精细。

  我试驾的这款全新的阁瑞斯自动豪华版,采用的是丰田原装的2.7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3RZ-FE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在转速达3600r/min时可以输出227Nm的扭矩,而且十分稳定,最大输出功率则为105kW(4800r/min)。在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无论是车内坐满人还是独自驾驶,在快速路上超车的快感十足,我有时都忘了自己开的是一辆大商务车。让驾驶者拥有自由感,发动机在3600转时输出的峰值扭矩起了关键作用。

  

金杯阁瑞斯2.7AT外观图片

  在科学城附近的一段山路上,我深踩油门,转速表指针向着3000转/分快速上升,但车身并没如预想的那样蹿出去,而是稳稳地前行,可以感觉动力在均匀地输出,且有一种绵延感。高速上坡虽然没有体会到强劲的动力,但完全没有停顿吃力的现象。不论是平路还是砂石道,这款车都表现得非常稳健,轿车底盘也显扎实。在转弯、加速时车头指向准确,车子没有甩尾、侧倾的现象,行车轨迹也平滑顺畅,我知道阁瑞斯是国内MPV中首次采用轿车底盘的,因此,其操控性也变成了它的一个亮点。

  由于住处较偏,回家经常要走一段烂路,但是我开着这款车基本不用太刻意减速,因为行车的颠簸并不剧烈,而是平顺而均匀。原因是,阁瑞斯采用了与大多数MPV与众不同的双独立悬架结构,它前部为双横臂螺旋弹簧式独立悬架,后部为螺旋弹簧前置斜定位式单臂独立式结构,这种悬架方式能够保证车辆在路况较差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良好的舒适性。我在车速30公里时踩刹车,ABS迅速干预,制动距离在5米内,无抱死现象。作为自身重惯性大的大车来说,阁瑞斯的制动由此可见一斑。

  阁瑞斯整体车身线条流畅,镀铬格栅更显时尚气派。由于空间宽敞,我这个胖乘客在车内仍能伸展自如。乘客区3排坐椅的前两排可以随意变化,前排坐椅可以360度转向,中间排坐椅可平放变成桌子或床。

  

金杯阁瑞斯2.7AT内饰图片

  文/图记者车贵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