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进口车市冷热不均 大排量豪车销量价格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20  新民晚报

  受4月1日实施的消费税政策影响,前段时间进口车市场曾出现了“井喷”现象,各档车型价格普遍上扬,甚至还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景象。但近日记者从沪上多家经销商处了解到,5月以来,上海进口车市场整体出现销量下滑,有的经销商抱怨,“市场很不景气”,但也有经销商介绍说,部分车型仍供不应求,价格坚挺,市场销售依然紧俏。

  业内人士介绍说,抱怨进口车市场不景气的原因在于,消费税政策实施后,3.0L以上的大排量进口车价格上浮了10%,价格上涨直接导致客源下降。再加上不少人抢在消费税政策实施前购买了车辆,进口车消费潜能提前释放,相形之下,5月份的进口车市低迷了很多。但他表示,目前只是过渡期,不少消费者一时难以接受消费税带来的价格上涨,等市场稳定后,来买车的人还是会多起来的。而部分车型价格坚挺,则是因为进口车价格不同于国产车价格,它完全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市场紧俏价格自然也就坚挺。

  销量与价格回落较大的主要是大排量SUV车型或者价格偏高的高档超豪华轿车。例如,消费税政策实施前,售价300多万的宾利平均每个月销售10台,今年3月销量猛增到20台,4月份后,销量大幅回落;消费税政策实施前异常热销的某款日系进口车型,售价曾高达88万,但目前价格已经回落到87万(含消费税),销售员一再强调,消费税完全由制造商承担下来了,想要买的话价格还可以进一步商量,而且有现车供应,随买随提。他坦承,制造商主动承担消费税,主要是因为销量不理想,当前销量预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据悉,宝马7系的实际成交价格也在回落,降价2-3万。

  但记者从奥迪经销商处得到的消息,奥迪A8依旧受市场追捧,到岸新车往往来不及进展厅就被销售一空。消费税政策实施后,其市场售价上涨了不少,例如,奥迪A83.0L的价格已由93万上涨到97万,4.2L的价格也由133万上涨到150万,但顾客数量没有因价格上涨而减少。经营奔驰进口车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消费税政策实施后,奔驰进口车价格都上涨了10-15%,但由于进口奔驰在销售上坚持“量产车”定位,价格体系一直很稳定,近期销量稳中有增。而进口雷诺代理商介绍说,自从去年F1比赛雷诺夺冠后,雷诺进口车一直保持热销势头,每月销量从40台猛增到80台,虽然消费税政策开始实施,但前来购车者有增无减。

  另据一些经营小排量进口车的经销商介绍,由于消费税针对的主要是大排量车型,小排量进口车市场没受到太大影响。中进汽贸袁志刚先生介绍,其代理的欧宝车型销量没多大变化,和以前情况差不多。

  起亚进口车上海总代理中智汽车也介绍,目前非常好销的MPV起亚佳乐,配置相当丰富,装备了许多高档车上的装备,价格却只有16.8万元。就其价格来说,是唯一款可与国产车直接比拼的进口车型。消费税实施后,起亚佳乐2.0L仍保持供不应求的状态,消费税政策影响不明显。姚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