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汽车膜有啥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20  新民晚报

  

  在选购太阳膜时,你是否得到过这样的一些信息:这是国外的防爆膜,那是国产的普通膜,这是真膜,那是假膜……这些似是而非的话,其实是经不起推敲的。首先,由于技术等原因,国内目前还没有能够生产太阳膜的企业,所以也就没有国产膜这一说。再者,只有品质、性能高下之分,即行业内所说的专业膜与非专业膜之分。没有真膜或假膜之别,只有品牌真假之分。

  那么怎样的膜才是“专业太阳膜”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

  颜色的持久性

  专业太阳膜利用深层染色技术,将染料注入到聚酯膜基片中,令膜的色彩饱满柔和,持久耐用。而利用真空镀铝或磁控溅射技术生产的全金属化膜,颜色更是永恒不变。相比之下,亚洲地区生产的一些劣质膜,染料仅仅存在于安装胶中,褪色掉色现象非常明显。

  防划伤性

  专业太阳膜的最外层都镀有一层坚硬的防划伤层,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带有防划伤性的太阳膜也便于车窗玻璃的上下运动和日常的清洁维护,不会留下划痕。但非专业膜,工人在施工时,往往不得不把撕裂下来的保护膜垫在上面进行挤水,以避免刚贴好的膜表面已全是划痕的现象。

  防紫外线

  专业太阳膜能够阻隔99%的紫外线并持续发挥作用,是因为其生产过程中在膜中添加了大量的紫外线吸收剂,一种专门阻隔UV波长通过的材料。非专业膜制造商由于生产能力限制,只能将少量的紫外线吸收剂添加在安装胶中而不是薄膜内部,因此其紫外线阻隔率还不到50%。

  隔热率

  专业太阳膜隔热率一般可达到40%-65%。而非专业膜混淆概念,往往用“红外线阻隔率”的概念冒充“隔热率”,报出的数值甚至高达百分之九十几,其显示的隔热数据其实也只是太阳波长中某一点的红外线阻隔率,根本不是全部隔热率或全部隔红外线率。

  清晰度

  专业太阳膜在具备较高隔热率的同时,还能够保持高度的清晰透明,贴在玻璃上不会引起模糊变形现象,不影响夜间行车,而非专业膜透光率低于20%,因此不得不在侧视镜部位挖出两块小角,留下难看的缺口。

  值得注意的是,前挡膜直接关系到驾车安全,因此其透光率须达到公安部规定的70%,这点非专业膜是不可能达到的。

  检测报告

  专业前挡膜应该经过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严格测试,证明可见光透过率在国家允许范围内,证明紫外线阻隔率的正确数值。和风

  专家提示

  专业膜一般都在其生产厂商直接授权经营的贴膜店内出售,产品和施工都有保障,而且还能提供5-7年的质保承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