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主动出击谋求更大市场份额 车型热销也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20  新民晚报

  奇瑞今年的销量屡屡创出新高,尤其是新旗云3、4两个月的销量均超过了万台。一片大好的形势,奇瑞公司主动降价和配置增加的市场活动从未停止过。从东方之子瑞虎的大幅降价,到A520、QQ、东方之子、新旗云的增加配置,似乎说明奇瑞一直在靠价格维持自己的销量。

  奇瑞为何在热销情况下降价呢?从乐观的角度分析:对于民族品牌奇瑞汽车来说,通过积极主动的降价和增加配置的市场活动,迅速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奇瑞今年的销售目标一定要完成,而且根据目前的月度销售,奇瑞计划超过一个大众。为自主品牌赋予新的历史意义,为民族汽车品牌的发展确立新的标杆。

  但另一方面,奇瑞旗下的QQ和新旗云的市场增长松劲不得,没有灵活机动的市场策略,销量很难稳定。目前新旗云的销售增长变化不大,基本处于饱和状态。

  奇瑞QQ将受到来自新款SPARK车型的冲击,奇瑞QQ相对SPARK车型来说,价格优势越来越不明显,品牌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还需要提高。如果SPARK的新车型上市,奇瑞QQ面临降价的可能性很大。

  新旗云虽然月销量已经过万,但是旗云车型的热销款式在5.5-7.58万元之间。即使如此,旗云的价格竞争依然受到了冲击,比如威乐的大幅降价,对旗云就是一个大的冲击。旗云8.58-9.58万元的车型,受到了捷达车型降价的打压,更有雅绅特乐风骏捷新车型的低价冲击。还有富康千里马比亚迪F3直接竞争,可以说,新旗云的竞争力和市场生存空间正在被挤压,没有降价策略作支撑,旗云的优势很难保住。对奇瑞来说,与其艰难自保,不如主动出击。(清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