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车如品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2:32  新闻晚报
□文图 尚敏

  很多人说女人如茶,需要细细品味,而笔者认为车如茶也需要细细品味。在满园春色的大觉寺和风景秀丽的十三陵水库旁,在“E级轿车的推广与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相结合”的瞬间,我们品车、品茶、品味经典、品味自1947年诞生至今的梅赛德斯-奔驰第7代E级轿车。品味奔驰如普洱般的香醇,如龙井般的清新。

  如普洱般香醇的外观内饰

  诞生了60年的奔驰轿车在外观设计上绝对无可挑剔,尤其是此次试驾的第7代奔驰E级轿车,加上竖立的星徽标志,凸显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奔驰”理念。

  于1995年开创潮流的双头灯“四眼前脸”设计,使之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标志。即使在侧面观察也会渗透出非凡的气质。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内部空间透出动感与活力,沉醉在奔放,并且激情四射的线条中,却又不会迷失。隐约中透露出端庄、稳重与典雅。可谓是独具匠心的设计,座椅的调节按钮设置到了车门上,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便利的操控性。

  在为梅赛德斯-奔驰E280配备了标准的全景天窗的基础上,我们不仅能在车内吸收更多阳光和新鲜空气,同时也使驾乘体验变得更加舒适惬意。

  这些正如普洱茶的制作过程一样,需要时间的沉淀,普洱茶好就好在一个“陈”字上,而奔驰的外观内饰以及制作工艺也是经过了时间的累积,“愈陈愈香”就是奔驰品牌。

  如龙井般清新的动力

  由大觉寺开往十三陵水库的路上,浩浩荡荡的奔驰车队吸引了路人的眼球,当然它的动力也打动了每一个试驾者。

  笔者首先试驾的是奔驰E200k。发动车,在一瞬间轻微的震动后,便没有了感觉。挂入D挡,轻踩油门,车辆很优雅地前进了。缓缓加油,车子始终非常稳定,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基本保持在1500转上下,扭力输出平稳,换挡时也没有感觉到任

  何震动和冲击。十三陵水库周围的试驾路段弯道很多,以80公里的速度过弯,E200K的侧倾不明显,感觉非常平稳,到达目的地,狠狠地踩下了E200K的刹车,没有前冲、也没有尖叫,在经过猛然的“下沉”后,车稳稳当当地停了下来。整个制动过程中,踏板回馈力非常均匀,并不像有些车初段极强、而后段则形同虚设。

  接下来试驾的是奔驰E280,配置最新开发的3.0升V6发动机。启动引擎,浑厚的引擎声音顿时从尾喉中传出,挂入前进挡加速,自然吸气引擎的优势顿时爆发了出来,强大的驱动力在瞬间就被释放到四个车轮,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要7.3秒的时间,对于一台3.0升的引擎来说已算不错了,毕竟运动性不是E系列奔驰追求的主要目标,平衡、优雅才是它的长项。

  与这台引擎搭配工作的是一台7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7个挡位的划分无疑使车辆的换挡过程更为平顺,而急加速时的反应也更为灵敏,当然油耗则更为节省。有了这台先进变速器的支持,使得E280如虎添翼,让我们在蜿蜒的山路疾驰,也有足够的信心。

  龙井以色绿、香郁、味醇、形美而闻名于世,味道非浓烈之感,宜细品。奔驰E级车的动力也如龙井般非浓烈之感,细品之下却觉非凡。

  奔驰的安全性能也是值得一提的,最新开发的智能化约束保护系统配备在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上。除改进的前安全气囊外,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还装配了两级带力限制器和前排乘员重量自动确定装置,它们与碰撞传感器相结合,可以在特殊事故中提供更精确和适当的乘客保护。

  车如茶,需细品。奔驰品牌的悠久历史,犹如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需要我们用心去品味,品味它的历史,品评它的现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