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车市小幅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50  金羊网-新快报

  总销售32.6万辆略低于4月上海通用再执牛耳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在经过前4月的连续增长后,5月国内车市出现小幅回调。记者昨日从国内主流汽车厂家获知最新消息: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国内车市销量为32.6万辆左右,略低于4月份创下的38万辆的成绩,但仍然高于去年同期的销量,2006年的中国车市,尽管遭遇油价上涨、利润下滑等种种不利情况,但前5月仍然保持整体上扬态势。

  上海通用再执牛耳

  继4月份重新回到国内车市月度销售冠军宝座之后,5月份上海通用继续霸占冠军位置,上月上海通用销量达到3.64万辆,紧随其后的是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5月销量分别为2.88万辆和2.71万辆,北京现代和奇瑞汽车则同时以超过2万辆的成绩争夺4、5名的位置。

  其他企业方面,广本5月销量为1.91万辆,以微弱优势力压吉利汽车,吉利汽车上月销量为1.88万辆。在前几位企业中,除吉利外,5月销量相比4月均出现明显下滑趋势。

  同比去年增长明显

  尽管5月国内车市因为黄金周“一节淡三墟”的影响,销量出现下滑趋势,但市场整体仍然处在小幅下滑的高位上,主流企业该月销量下滑并不明显,同比去年仍然保持明显的增长势头。

  在5月份国内车市交出32.6万辆的成绩单后,今年1-5月国内轿车销量已经达到151.6万辆左右,远远高于去年同期100万辆左右的成绩,增长达到60%左右,仍然延续今年以来的“井喷”风采。

  主流车企5月销量(仅供参考)

  上海通用 3.64万辆

  一汽-大众 2.88万辆

  上海大众 2.71万辆

  北京现代 2.22万辆

  广州本田 1.91万辆

  吉利汽车 1.89万辆

  (紫/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