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搞点技术含量不能只“卖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50  金羊网-新快报

  最近上市的几款新车都比较强调科技含量和设计力量,譬如说凯美瑞、凯旋、思域、速腾等。

  有个朋友说,他看到凯旋的方向盘,中央固定集控式的,非常喜欢,就下了订单;另一个朋友也对凯旋太空飞碟一样的广告称赞不已,觉得很科技很有性格。

  凯美瑞强项在整体品质、口碑和性价比,但依然拿出AFS自动转向HID之类的内容,强调夜间行车安全。配置选择也多,后排地板居然做到了完全平整,使后排坐三人亦可有较好腿部空间。新天籁、凯旋等也有自动转向HID,这对于主动安全来说是有效的。

  我不认为科技是购车的决定因素,底盘、发动机与传动系统、车身刚度等整体的匹配度、性能稳定性等比一些细节的科技更为重要,但在各大品牌推出的新车越来越趋同的时候,一些科技细节的经营也是一种惊喜。

  这可能成为一种趋势。一些原来在豪华车上的配置,正在下一级的车上次第出现,尤其是主、被动安全性方面的努力是值得倡导的,如BA辅助制动、功能更强大的电子稳定程序ESP、激光焊接、更高强度的车架、更多的气囊等等。这不是鼓吹“科技过剩”,而是给购车者更大的选择空间。

  力帆汽车老板尹明善曾经说过,“未来5-8年国产汽车价格将从每公斤100元降到40元。”这种认识和导向是危险的。(龙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