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 一路有我激情演绎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7:43  新浪汽车

骏捷供需矛盾10月可缓解1.8T发动机下半年装车

(由左至右)图为华晨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华晨汽车副总裁研发中心总经理赵福全

  新浪汽车讯 2006年6月3日,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携两位分管产品和销售的副总裁赵福全、杨波,在上海举行了“一路有我”全国汽车巡展活动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前,三位华晨高层接受了记者专访。这是祁玉民上任华晨汽车董事长以来第一次高调宣传其经营理念和产品定位。

  在谈及目前骏捷为什么供不上货,很多消费者提不到车,祁玉民表示,目前骏捷出现

  的供需矛盾,主要是配套的零部件供应不上。因为这款车基本的零部件都是国外生产的,包括在日本采购的钢板、轴承,还有一些零部件是欧洲配套生产的。同时,祁玉民表示,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在产品投放初期也不敢轻易上很大的量。主管销售的华晨汽车副总裁杨波表示,自骏捷3月18日全国上市后,目前已经投放市场6000-7000台了,订单也累计达到了两万台,为了使消费者能够尽快提到车,现在每个月的产量都在翻番。投放的第一个月产了800台,第二个月是1800台,第三个月就到了2700台。杨波表示,到今年10月份供销矛盾基本可以缓解,目前的两万台订单也都可以消化掉。

  祁玉民表示,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即使出现退单的情况,也不可出现退车的。提不到车而退单很正常,而出现了退车的情况,那就说明问题很严重。赵福全感慨,华晨汽车已经有前车之鉴,中华汽车在最初投放市场时,在质量没有控制好的情况就匆忙上量,结果到消费者手中后,出现的问题很多,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所以骏捷以产品品质为先也就可以理解了。

  据杨波介绍,经过2005年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目前,中华汽车的质量问题已经很少了。去年年底,价格下调后,销量猛增。目前骏捷采用的就是尊驰的平台,骏捷的市场表现好了,人们也开始重新审视尊驰了,可以说他们是互相促进的。

  赵福全介绍,1.8T的发动机去年年底就已经开发完成,在今年下半年就向尊驰和骏捷装车。目前,自己和杨波都在开1.8T的骏捷,为的就是更好的了解这台发动机的工况。赵福全表示,这台发动机的平均动力指标要比其它同类产品高10%左右,油耗和1.8L的发动机相当,而动力却能达到2.5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在谈及华晨的后续产品,赵福全表示,中华还要有后续产品,比尊驰高还是低还不确定。华晨全新的A平台将生产8款1.3L、1.5L和1.6L的7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目前这一平台的第一款车A1的造型已经冻结。在谈到这款车什么时候将推出时,赵福全表示,做这些车并不是为了画饼充饥,时机成熟了就会推出。

  祁玉民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为了解决华晨汽车的资金链问题, 最近刚刚在香港募集了15亿港币,预计本月底就会入到华晨汽车公司帐上。祁玉民表示,募集到的钱主要是为来还债、研发改造等方面的需要上。祁玉民最后介绍了华晨汽车两步走、翻两番的发展目标,第一步,实现产量由目前的12.5万辆到明年达到25万辆,销售额从200亿搞到400亿,第二步从25万搞到50万,从400亿搞到800亿,建成一个自有技术,自有品牌,规模大,质量优,品牌强的一个国产品牌车的主要的研制基地。

  在见面会上,华晨的三位高层反复提到产品质量控制,可以看出中华的前车之鉴给了他们很好的警示作用。在产品定位的策略上,他们明确表示,华晨的汽车要以性价比来打天下,祁玉民表示,我们用性价比来打市场,合资企业也很难受。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骏捷的月产量在3000台左右,单从这一产品来看,还没有真正的实现盈利,华晨汽车是否有稳健的后续资金作为支持也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摆在祁玉民面前最主要的任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