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坐后排 试驾别克荣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6:40  重庆商报

  6

  ■ 技术参数

  上海通用别克荣御

  长/宽/高:

  5193/1847/1444mm

  轴距:2939mm

  发动机排量:2.8/3.6L

  最大功率:

  155kw/190kw

  最高车速:218km/h

  价格:36.8万元-49.8万元

  车辆提供

  重庆中汽沪通

  舒适地躺坐在沙发上,悠哉地翘着二郎腿,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不知不觉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你可千万别误会,记者可并不是在自家沙发上偷懒,而是正悠哉游哉地坐在别克荣御的后排座椅上,享受着和澳大利亚总理一样的待遇。

  

  一直以来,高端市场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上海通用别克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摸爬滚打了数年之后,也期望能在别克品牌上有所提升。于是,就有了荣御。荣御,来源于法语的ROYAUM,有统领、贵族的含义。它定位于豪华车,以政府、企业为主要客户。

  ■ 总理级乘坐待遇

  荣御车长近5.2米,宽1.85米,轴距超过2.9米,仅后排座腿部空间就达到了惊人的1.1米。打个简单的比方,记者坐在荣御后排座椅上,不仅可以轻松地翘起二郎腿,还能摇上几下。

  除了空间宽敞,荣御的后排座椅本身也令人向往。它不仅坐垫宽大柔软、支撑性好,而且靠背近乎半躺,腰部的支撑特别舒服。厂家也特别把这两只高雅舒适的沙发称为总裁级后座。当然,这样的享受只限两位乘客。

  简单的坐在后排发傻或者是睡觉都有浪费光阴的嫌疑,也不知道澳大利亚的总理平时坐在荣御里面会干些什么?于是,记者悠哉地翘起了二郎腿,打开前排头枕上的DVD显示屏,开始享受多彩的生活。此时,要是座椅下再有小腿支撑托架或者是脚踏板就更好了。

  

  和悠闲的后排相比,荣御的前排座位就显得要庄重一点,对身体的包裹感更强。软牛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舒适,还带有手动换挡拨片。而中控台上密密麻麻排布的按扭让记者眼花缭乱。不过在使用后才发现,它们其实排列有序,而且都是一键式按扭,和其它一些“看起来简洁、用起来繁琐”的车相比,记者还是更欣赏这样的设计。

  ■ 像公牛一样狂奔

  也许你认为驾驶着一辆5米多长的车在市区穿梭很笨拙,那记者在此郑重提醒你,千万不要被荣御的外表所迷惑。如果你冒失地踩下油门,那么你就上当了,它会像一头公牛一样狂奔出去。

  记者试驾的是装备3.6升发动机的荣御。油门前段偏于柔软,起步感觉较为温和,不过在转速上升到2000转以后,源源不绝的加速力道就开始感觉有劲了。难怪上海通用会增加方向盘上的拨片换挡模式。不过,这又为荣御商务车的定位中加入了一些个性化元素。

  发动机力量充沛并不代表是随意输出,荣御还是很在乎后排乘客的感受,它装备的5速自动挡变速箱就是通用专门为高档车设计的,在换挡时更多地考虑了柔顺性和动力传递时的顺畅、宁静。在大件路上,记者以平均70km/h左右的车速在车流中穿梭,荣御表现得极为兴奋:超车时,左手挑动一下,直接以3挡加油超车,推背感觉非常明显。在整个反复增、减挡的过程中,荣御始终能够提供给记者坚定的信心。

  尽管车长5米多,但荣御表现出的灵活身手让人惊诧:它路感清晰、方向盘操作柔韧、转向直接;在高速行驶时,荣御的车身十分沉

  

  稳,对噪音的隔离也相当干净;在连续的弯道中,荣御同样应对自如,车身并没有太严重的侧倾,好像它本身尺寸并不大。而且也只要还记得它不是一款用来挑战极限的大型豪华轿车,那么荣御就会给人以足够的信心游走于弯道之间。

  记者 曹海波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