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加速本土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刘放) 继宝马明确宣布将提高整车零部件国产化率,以应对去年国家颁布实施的《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之后,奔驰日前也向这一政策“低头”。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地区首席执行官贝廷林出面表态称,为满足中国政策,戴克将力推本土化政策,一方面引入C级产品,尽量提高本地销量;另一方面

  大量增加在中国本土的零部件采购额。

  国产奔驰受“停产”困扰

  自去年4月1日起,我国对汽车零部件进口开始实施新机制《构成整车特征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规定凡是达不到标准的组装车将按照进口整车缴纳关税。这一政策引起了欧盟和美国等汽车厂家的不满,部分企业甚至就此通过其国家政府向WTO提起了诉讼。日前,在这一政策压力之下,上海通用宣布将国产凯迪拉克改为进口;宝马则随后表示,2007年将在中国的采购额从8.7亿元人民币提高到24亿元,以大力提高宝马的国产化率;而奔驰因为一直保持沉默,被业界怀疑很可能将因不堪关税重压而停止国产。

  由于这一停产传言愈传愈烈,奔驰方面终于坐不住了。贝廷林日前主动出面,明确表示说,国产奔驰不会停产,并会努力满足国家政策要求。

  将引入奔驰C级车

  不过,贝廷林也坦承,由于奔驰的高端定位决定了其产量不可能很大,目前是年产2.5万辆,以后数量也不会大。这样的产量本身已经决定,奔驰要想达到政策所要求的国产化率还有很大困难。贝廷林透露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奔驰已经将继目前的国产奔驰E级车后,引入奔驰C级车以提高市场销量,现在相关谈判已到了最后时刻。

  据悉,奔驰C是与宝马3系处于同一级别的竞争车型,国产宝马正是通过引进3系取得了销量上的大幅增长的。

  贝廷林同时还表示,他将极力说服奔驰全球的采购体系到中国进行采购。戴克的新采购计划是,在中国采购的零部件由目前每年1亿美元增加到2008年以后的每年8.4亿美元,增幅为8倍,约合人民币67亿元,采购的国产零部件将用于国产戴克的配套。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