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中高级车你怎还不降价专题 > 正文

中高级车市销量剧减 预计车价将进一步下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正如预期中的一样,凯美瑞的上市给其他中高级车,特别是雅阁形成了强力打压。根据昨日记者掌握的数据,今年5月份雅阁销量直跌4000辆,从4月份的1.32万辆下跌到0.92万辆;而天籁锐志等车型5月销量均有较大幅度的下跌。受销量下跌因素的影响,5月底6月初,这些主流中高级车的售价再次下探。

  正如预期中的一样,在经历了4月的销售高峰后,车市销量在5月份出现回落。昨日,
记者了解到,5月份销售“前三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南北大众销量跌幅都在15%以上;“前十强”的总销量也比4月下跌了15%。

  在中高级车市场,5月份日系车出现普遍下跌。其中雅阁5月销售9200辆左右,与4月相比下跌了整整4000辆,下跌幅度高达30%;深受漏油困扰的一汽丰田锐志更是从5500辆下跌到3600辆左右,下跌幅度达到35%;东风日产天籁5月销量也只有4000出头,比4月下跌了千余辆。

  此外,帕萨特5月份销量也出现较大下跌,由此前的1万多辆下跌到7000多辆;蒙迪欧销量也下跌了千余辆。

  受销量下跌的影响,5月底6月初,多数中高级主流车型售价都进一步下跌。除马自达6上周公开将价格下调2万元外,雅阁2.0L目前在二级经销商处一般都有万元以上的优惠幅度,2.4L的优惠幅度则高达..5万元;此外,天籁、帕萨特1.8T手排的价格也有进一步下探。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年中来临,经销商都希望在最后的时间内通过低价来推动销售,完成上半年的指标任务,因而在6月份接下来的时间内,这些车型的优惠幅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大。(记者 笪莉萍)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