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是雅阁的 终究还会是雅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9:00  第一财经日报

  降价——降还是不降?对广州本田来说,这是一个问题。如果降价,又在何时降?是在整个市场波动不止时,还是要等到整个市场趋于稳定时?如果降价是必要的,又该怎样降?降到多少才是最精准的?

  最近,这种不确定性深深困扰着整个中高档轿车市场。对常年位居这个市场第一的广州本田来说,尤其如此。从广州本田和本田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分析,雅阁存在着三个重大的挑战。

  首先,作为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价格标杆性的雅阁,她在2003年1月15日的精彩一跳,引发了当时中高档轿车市场价格大战。雅阁的定价,也逐渐演变成了中高档轿车的风向标。而雅阁连续3年坚决不降价的作风,也成就了市场对广州本田品牌信任的忠实。如果广州本田此时为了狙击凯美瑞,被动地跟随市场将雅阁指导价格调低,广州本田将痛失雅阁中高档轿车市场风向标的影响力。

  其次,当市场将广州丰田投产的丰田最新款第六代Camry旗舰版(中文名为凯美瑞),与广州本田投产的本田2003年第七代Accord(中文名为雅阁)相比较时,很明显,这种不同步的比较有失公平。按照本田的计划,广州本田最快将在2008年导入日本最新款第八代雅阁,如果此时将现款雅阁价格下拉过低,市场驱动意义不大;如果将价格幅度下拉太大,2008款雅阁降价的空间将很小,届时2008款新雅阁如何定价则将再次成为一大难题。

  再次,广州本田今年欲完成销售26万辆的目标。据经销商透露,雅阁计划将完成26万辆中45%的份额,预计销量将达到117000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雅阁累计销量为44124辆,同比上升33.7%。

  随着凯美瑞低价入市,雅阁的价格优势不复存在,当马自达6以明降2万元的形式跟进的时候,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到底雅阁将作何表态?市场这种观望雅阁的趋势将对广州本田产销产生直接负面影响,雅阁的成败,一定意义上,考验着广州本田今年产销目标是否能够如期顺利实现。

  目前可以佐证的是,为了迎接市场最有力的竞争者——凯美瑞的冲击,雅阁明智地选择了终端市场的让利。

  《第一财经日报》掌握的信息表明,目前,几乎全国广州本田经销商的终端价格开始出现下调,以雅阁最不稳定的“北京价“为代表,北京二级经销商雅阁2.4L舒适版市场售价直接让利高达1.5万元。

  以雅阁价格全国最为稳定的广州市场为代表,当地经销商早已精明地采取了“买雅阁,送价值2万元的大礼包”活动促销应对。单从厂家指导价格对比,凯美瑞2.0L最低售价比雅阁2.0L低2000元,凯美瑞2.4L最低售价比雅阁2.4L低1万元。

  “该是雅阁的,就是雅阁的;该是凯美瑞的,就是凯美瑞的。”一位汽车分析师对此评论称。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凯美瑞的低价入市,确实给雅阁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由于考虑到凯美瑞的提车时间过长以及可能出现的加价影响,广州本田今年大幅调整雅阁价格的可能性不大。(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