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半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55  新京报

  一汽大众VS乾坤汽车

  一汽大众落入乾坤局

  0∶1

  一边是汽车工业共和国长子的头号团队,同时又是举办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另一边是本次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尽管已经连续获得不可思议的成绩,但业内还是普遍认为在这场超激烈的半决赛上,黑马将止步,三届世界杯得主将进入最后的决赛。

  对比双方的出场阵容,一汽大众以及一汽大众奥迪仍然排出的是双前锋和双前腰阵容,宝来和速腾充当日耳曼战车的锋线攻击力量。中场则由一汽大众销量最大的捷达坐阵,在捷达的两侧则由开迪高尔夫充当两个前腰,而两款豪华车重头产品奥迪A4奥迪A6则继续出任双后卫的角色。

  乾坤汽车一方,吸取了小组赛中以同级别车与合资巨头对撼的教训。而采取的是以高级别车型主打合资企业相对较低车型的策略。紧凑级小车和微型车作为双快继续充当前锋,而拿中级车M180和M200出击中场,值得注意的是,紧凑级的C160以及其变形车将从侧面对中场力量给予帮助。锁死巴拉克,德国队就只剩下半条命,同样,锁死捷达,一汽大众目前的销量就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景象。

  捷达是一汽大众的头号销量明星,起到了稳定整个局面的作用,作为老三样车型中竞争力最为持久的车型,捷达继续在7万―10万区间充当着重量级的角色。在整个比赛使用了新规则,也就是油价上涨之后,原本合资企业并不愿意涉足的紧凑级车市场竞争开始加大。C140作为国内第一款在1.4排量车型中率先使用柴油版本的车型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追捧。再加上M180和M200对宝来和速腾的阻击,使得中场在开场后就完全落入乾坤汽车的掌控中。

  年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在下半场表现出来,作为同为捷达车系的产品,捷达、宝来、速腾,祖孙三代同场竞技让整场比赛从下半场开始出现了向不利于一汽大众的方向转变。宝来由于本次世界杯一结束,就将要挂靴,新的宝来A5将要进入国家队,因此,在场上显得无心恋战,防线频频被M180T突破,而速腾则因为是小将,再加之在国家队里尚不能取代捷达的位置,因此,尽管有所冲劲,但效果并不明显,下半场的几次绝佳机会都被浪费。

  以新打老,以高打低的策略在下半场接近伤停补时阶段收到了效果,C160、C140、M180和M200通过完美的前场配合攻入了制胜一球,尽管奥迪双煞已经封堵住了进球方向,但无奈球速太快,角度奇刁,直挂球门右上角死角,三届世界杯得主不得不感慨中国龙的韧劲和巧妙的布局,饮恨出局,而中国队则再一次书写了足球史上的传奇,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同时也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球员点评

  乾坤汽车

  C160

  打入制胜一球,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攻击力焕然一心。8.5分

  C140

  前场的魔鬼杀手,和小组赛判若两车,更换了新的双vvt-i的发动机后,跑动更为积极,封死了对方的中场核心———捷达。

  9分

  M180

  中场的完美策动者,宝来和速腾第一次遇到了在大赛中的真正竞争者,频繁的突破为最后的破门创造了机会。8分

  M200

  作为和对方巴拉克有着最多接触的球员,成功完成了防守的任务,同时,对奥迪兄弟也丝毫不落下风。8分

  -球员点评

  一汽大众

  奥迪A4

  同样本赛季的换代车型让这款车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防守中卫,本场比赛中规中矩,最后的失球和他没有关系。8分

  奥迪A6

  在俱乐部的激烈竞争影响到了他在这场比赛的发挥,由于受到主教练的长期青睐才得以保留位置,本场比赛证明,高薪水的球员不一定好用。6分

  捷达

  绝对的鸡肋,能够吸引到对方的防守,但转身慢的特点已经说明了年龄不饶人,该退休了,给年轻人点机会。6.5分

  宝来

  下半场被替换下场,1.8T和1.6L的停产是将其换下的主要原因。6分

  高尔夫

  曾经的天才却始终未能有上佳表现,本场比赛只能说合格,而且,长得太朴实就不要想做偶像派。7分

  开迪

  全场都形同梦游,看不到影,他接触球了吗?可以有三脚。5分

  速腾

  有速度,有激情,新的2.0发动机和六速变速箱让他对乾坤的右路频频施以威胁,但也错失多次良机。8分

  上海大众VS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胜在新核心

  1∶2

  这是一场真正的全明星争夺战,也是两个老牌超级帝国之间的最后对决,被称做是本次世界杯最为电光火石的一场比赛。两个队都以进攻为自己的永恒信条,都以进球为自身永不改变的信念。

  在这场比赛中,无疑三条线上两队都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后防线上,上海大众排出的是帕萨特,这就好比英格兰的费迪南德,是一个能攻能守的角色。而上海通用则以君威来把守门前的最后一道闸口。

  中场是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地带,上海大众的中场由老将桑塔纳途安组成新老结合的中场阵容,这一点类似于英格兰队的中场核心兰帕德和杰拉德,此外,迷人的POLO贝克汉姆也将在右路送出致命的威胁。上海通用一方的中场堪称梦幻。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将分别领衔左右两路的前腰,这和充满灵气的乐骋和乐风不谋而合;而前锋线上的凯越荣御同样组成了令世界上每一条后防线都战栗的超强攻击阵容。

  上半场,两队的攻击性就得到了充分发挥,双方阵容都处于快速的转化中。作为两队最老的两位队员,桑塔纳的表现更为沉稳一些,而新赛欧自从在俱乐部转会后就一直没有太好的表现,而桑塔纳则在世界杯开赛前对以前的脚伤进行了手术,新的桑塔纳3000搭载了全新的2.0发动机,也使得这员老将有了重现第二春的感觉。

  尽管上海大众对中场有一定掌控力,但其前锋仍然乏力,这和英格兰缺少鲁尼的情况一样。而上海大众的乐骋和乐风则以出色的技术不断地在上海大众门前进行配合,而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终于由乐风攻入一球,在以量取胜的经济型细分市场里,上海大众仍然缺乏一款具有说服力的车型。

  下半场一开场,上海大众就放手一搏,换下了上半场防守不佳的帕萨特,而换上了其超级“核弹头”———领驭,领驭就是鲁尼,一举改变了场上的僵持局面,将比分追平。

  而上海通用也意识到了君威的体力不支,为进入最后的决赛,也同样拿出了杀手锏———君越。这款被称做4气缸之王的车型将上海通用的体系竞争力发挥到了极致,终于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将比分再次超出。而以凯迪拉克CTS和SRX为代表的后防在最后关头力保球门不失,将比分维持到了终场哨吹响的一刻,上海通用再次杀入了最后的决赛。

  英格兰的玫瑰又一次在火热的桑巴舞前凋谢。

  球员点评

  上海通用

  君威球风依然稳健,但场上控制力已不如从前,下半场被替换。6.5分凯越作为一个超级前锋,同时也是去年上海通用的冠军销量车型,再现杀手本色,上半场打入一球。

  7.5分荣御再次成为满场焦点。表现超出预期。7分乐风速度奇快,助攻能力极强,同时是两个入球的间接制造者。8分乐骋撕裂了对方的右路防线,遏止了POLO的助攻势头。7.5分

  上海大众桑塔纳

  和特里一样,是场上的灵魂人物,但略显老态。

  7分波罗脚法华丽并且实用,对扳平比分的一球有直接贡献,但防守不好,下半场有漏球。7.5分高尔本场比赛这位前锋一直是在挥霍机会中度过的,在对方后卫的看守下不知所措。6分途安去年曾经被拒绝在国家队门外,但重新被召回被证明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扮演着清道夫的角色。7分帕萨特领驭真正的天才,如果不是因为受伤困扰,本可有更好的发挥。不过还年轻,机会还很多。8.5分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