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回应天籁断裂门:仅仅是一起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18  东方早报

  东风日产对在杭州出现的天籁“断裂”事件做出回应,东风日产市场销售部总部长余村健一郎称,事故车辆出现断裂并非因产品质量问题所致。

  余村健一郎是在日前举行的基亚车队见面会上做如上表示的。他强调称:“这是一起纯粹的交通事故,据我们了解,车祸现场的情况是这样的:当时,5个人驾驶着一辆天籁轿车以超过11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公路上,突然发现一辆工程车在路中央施工而闪避不及,轿车与工程车相撞后,惯性把整个天籁车从中间拉扯成两段,重达4.5吨的工程车也被撞出了10米以上的距离,碰撞之剧烈可想而知。”

  据记者了解,该辆事故车辆为天籁2.3L,购于去年3月下旬。另据东风日产的技术人员分析,事故车辆很可能是存在改装问题而破坏了车辆的稳定性。他进一步称,天籁“断裂”事件发生后,东风日产立即拿了两辆天籁新车进行了模拟事故现场的碰撞试验,结果表明,天籁在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进行同样侧面碰撞时没有出现断裂。

  继去年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后,此次同样发生在杭州的天籁“断裂”事件,成了国内质疑日系车质量问题的又一焦点事件。“新天籁自4月下旬上市以来,全国意向订单已经超过了2万辆。”余村健一郎对于新天籁的市场表现信心不改。 (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