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床最爱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47  世界汽车
车床最爱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外观图片

  Minivan市场一直被GL8占据大块,而嘉华一直以3.5L车型树立了更为高端的形象,可能是出于油耗、价格方面的考量,嘉华的销售一直不如GL8,而GL8又在去年丰富了自己的产品线,于是起亚也采取了行动——推出了2.7L版本,GL8可要小心了。

  嘉华登入中国已经很久,其外形已经被人熟知,巨大的车体也许是留给人最深的印象。其主要针对高端公务市场而设计,但作为家庭用车也十分好用,特别是人口众多的大家庭。在本文中不对嘉华的外形做过多的描述。

  动力及机械性能

  新推出的车型配备了V形6缸2656mL短冲程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转矩238N·m,功率和转矩分别比3.5L车型小了16kW和53N·m,油耗水平也随之降低。由于嘉华2.7的整备质量达到2127kg,导致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超过15s,但几乎没有人会载着一车人去飚车,所以这样的动力输出对于嘉华来说已经足够。


后排配有可收起的DVD显示屏                 副座前有两个手套箱  

  与2.7L发动机匹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配有关闭超比功能(3挡为直接挡)。虽然最高挡位和3.5L嘉华配备的5挡自动变速器相同,但终传比要大不少,为4.324。实际测试中,该变速器换挡工作顺畅,kick-down比较滞后。

  比较欠缺的是,嘉华2.7使用前盘后鼓式制动器,而两吨多的车身对于制动器来说是个巨大的负担,使得制动有点力不从心,热衰比较明显。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中控台

  舒适及使用性

  从舒适及使用性的角度来说,笔者十分喜欢嘉华这辆车。首先巨大的车内空间,能够让乘员在车内自由的伸展,并可选择任何舒适的姿势。其次,嘉华的功能性设置在同类车型中具有绝对优势。一辆7座车型,在车内拥有18个杯架;两个显示屏;后排独立控制风量的空调系统;任意组合的座椅以及庞大的载物空间都给予驾乘者数不胜数的便利。

  不论作为公务用车,还是家庭用车,嘉华都十分好用。7个舒适的座椅可以载着一个小型工作组并载上必要装备外出工作,也可以载着一个大家庭外出旅行。对于三口之家而言,可以完全放平的后排座椅能形成一个舒适的双人床。情侣或者夫妻可以舒适的躺在“大床”上看DVD,两边的杯架及储物盒就变成了床头柜,而行李箱灯就变成了一个可以随手控制的床灯。


起亚的2.7L V6发动机                   任意组合的后排空间

  综述


任意组合的后排空间,可以组成各种工作或休息空间,还配有18个杯架

  嘉华2.7L车型的推出,丰富了起亚汽车的产品线,使得起亚嘉华含盖中档到高档minivan市场,并给予出于价格、油耗考量的消费群体一个更低的门槛。而对于上海通用GL8来说,无疑是一个强敌,其排量介于GL8 2.5和GL8陆尊之间,对于两种车型而言都构成重大的冲击。21.5万元人民币的起价,十分具备市场竞争力,而测试的顶级车型价格为27.5万元人民币。(试车:何亦亮、刘畅  摄影、撰文:何亦亮、傅云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